。與工班的基本關係
需為將與兵的關係。親戚尤其是長輩切切不可,否則您的風格或施工細節會被牽著走。您的想法或作法如果是他排斥的,說不定還會被大小聲。

。制式的發包合約
工作是嚴肅的,不是交朋友或與親戚交陪。越是熟的人合約越需訂的細。
圖面要求,時間,用料,付款,瑕疵與售後服務。人是有惰性或未知情境狀況的。面對工作相關的事項,唯有按部就班才可確保皆大歡喜。

。定時勘查與階段性驗收
以口說溝通,在專業與非專業認知一定會有差距。在錯誤發生初期即時發現更正,對雙方來說都是損失最小的作法。

。工種銜接細節
自行分發小包最常發生的情況是,工種間工作習慣與默契認知的誤差。因為沒有一起打過仗,也沒有工作情感。在工作銜接細節上如果較繁瑣,遇到EQ較低或較愛計較的工班。你會很頭痛,不然就是花錢了事。


資料來源:大台北設計網 -周志澄

http://www.taipeid.com/new_tpd/vogue-life/klg_meat.asp?klg_id=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