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典派風格

這種風格的特點是以中外古典風格傢俱,均稱的格局及字畫陳設為主,力求達到一種古樸風雅的品質和輕鬆瀟灑的韻味。當人們對現代生活要求不斷得到滿足時,又萌發出一種嚮往傳統,珍愛有藝術價值的傳統傢俱的情緒。於是,曲線優美線條流動的傢俱常用來作為居室的陳設,再配以相同格調的壁紙、簾幔等裝飾織物,以及陳設有欣賞價值的各式傳統餐具、茶具的飾品櫃,給室內增添了端莊凝重的氣氛。

●西洋古典風格

這是一種追求華麗、高雅的古典。居室色彩主調為白色。傢俱為古典戀腿式、傢俱門窗漆成白色。為體現華麗的風格,傢俱框的絨條部位飾以金線、金邊,牆壁紙、地毯、窗簾、床罩、帷幔的圖案以及裝飾畫或物件為古典式。這種風格的特點是華麗、高雅,倘若居民們不想花費太大,則不妨在牆紙、地毯、窗簾及床罩的圖案上多花點功夫,力求達到各種擺設和裝飾相互協調,有條件者還可以在牆上添加一些有古典味的飾品,如犛牛頭、西洋鐘等,這都可以讓您的居室變得更為優雅美觀。

● 歐美風格

歐美現代追求簡煉、明快、浪漫、單純和抽象的風格。現代時髦感強烈的傢俱組合是這種風格的主要特點。床罩、窗簾選用抽象圖案織物,地面鋪設素色化纖地毯,房間採用反射式燈光照明或局部燈光照明,牆上掛金屬框抽象畫或攝影作品,再鋪以音像器材、花卉等。這種風格的特點是簡單、抽象、明快,而且多採用現代感很強的組合傢俱,顏色選用白色或流行色,配上合適的燈光及現代化的擺飾電器。

● 日本風格

這種風格的特點是適用於面積較小的房間其裝飾簡潔、淡雅。地面上最好能裝上一個“榻榻米”平臺,上面放置一張軟墊子即成睡床;再放幾張座勢和一張日本式矮桌,窗簾可用糊粉連紙的日本移門代替,牆上掛一幅中國古代仕女畫,桌上設置一盆日本式的插花,再配飾一個紙制的球形燈罩,就是一個日本風格的居室了。

● 大眾化藝術風格

這種風格的特點是注意使用功能,強調室內空間形態和物件的單一性、抽象性,並通常運用幾何要素(點、線、面、體等)來對傢俱進行組合,從而讓人感受到簡潔明快的時代感和純抽象的美。同是這種風格的特點又是追求新潮、奇異、歡快,而且通常將流行的繪畫、雕刻、文字、廣告畫、卡通造型、現代燈具等引入居室,如在室內的牆面上施以強烈色彩,繪上美術圖案,用濃重的原色來塗飾建築構件等。

● 現代海上派風格

作為上海地區特有的一種文化風格,可說是已滲入到了每處領域,這包括了海派的居富強裝飾。其最突出的特點就是能在面積較小的住宅內,達到平面佈置合理,充分利用空間,整體設計緊湊,使居室裝飾既經濟實用,又舒適美觀。例如住宅採取複式設計,各層住宅的平面高低交叉,傢俱則講究整體協調和實用性,採用移動門大櫥、弧形角櫥、多用傢俱等。

● 後現代

突破現代派簡明單一的局限,主張相容井蓄,無論古今中外,凡能滿足居住生活所需的都加以採用。後現代風格的室內設計,空間組合十分複雜。常常利用設置隔牆、屏風、柱子或壁爐的手法來製造空間的層次感,使居室在不規劃、界限含糊的空間,利用細柱、隔牆形成空間層次的不盡感和深遠感。此外,還常將牆壁處理成各種角度的波浪狀,形成隱喻象徵的居室裝飾格調

註:截自http://www.taipeid.com/new_tpd/vogue-life/klg_meat.asp?klg_id=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