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目標與需求條件名細。 清楚列出你要的條件,才能掌握設計方向。 

二、 已有之家飾物件、設備明細。 列出原有的家飾物件和設備,才能進一步知道如何把這些物件融入新的設計中。 

三、 建物平面圖。 平面圖不需要繪製得很專業,但你需要標示清楚空間尺寸,包括長、寬、高度。

四、 建物現況照片。 照幾張清楚的照片能幫助你和家具店或設計師溝通,並且也能提醒自己建物的細節現況。同時你在設計完工後還可以做比較。

五、 喜歡與厭惡的室內設計圖片。 從報章雜誌剪下你所喜歡和厭惡的設計圖片,並且存檔。當你和銷售員或是設計師溝通時,你可以輕鬆地以圖說方式表達你的看法。

六、 產品目錄。 收集目錄能讓你更瞭解產品特性及規格,並且可以直接拿來搭配其它物件。

七、 樣品。 收集你選用的磁磚、地毯、木質地板、布料、油漆色票等樣品,這些樣品將方便你做材質或顏色搭配。

八、 預算採購單。 當你決定裝修預算後,你將可以把這張預算編排計畫表轉為採購清單。

九、 電話簿。 整理出室內設計師、水電公司、土木承包商,以及其它家飾公司的電話,如此你就可以隨時拿起電話和他們聯絡。

十、 捲尺。 你可以準備一個5公尺長的捲尺,隨時方便你量空間、及家具尺寸。


http://www.taipeid.com/new_tpd/vogue-life/klg_meat.asp?klg_id=13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