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人的一天有1/3的時間都必須與之為伍,
如果你家的臥室還是白晒晒的牆,
一年365天都使用同樣一套寢具,
也不願意花點心思佈置佈置,甚至還任由東西散落四處...
這樣的臥室不但無法給予你一個安穩舒適的睡眠品質,
也會讓人看得搖頭嘆息!
為迎接秋季,跟著我們一同到Ikea請教佈置專家,
請她教我們運用一些小技巧,為平凡無趣的臥室加點新意;
三種適合秋日的經典風格,雅致、鄉村、北歐,找到最對味樣式,
為你的臥室改頭換面,擁有人見人稱羨的夢想空間。

悠然放鬆的北歐風


用白色創造宜人清爽的氛圍
因為北歐緯度高,冬季時間很常氣候嚴寒,陽光對於身處北國的他們來說是件奢侈的享受。因此為了將陽光延攬入內,北歐人喜歡使用樺木、松木等自然素材的家具或小東西與簡約淡雅的白色互相搭配,締造出明亮的感覺,並且局部點綴亮色系的小物或是家飾品,以及具有設計感的金屬的配件,就能締造最典型的北歐風貌。


實用性高的原木家具
擁有世界屈指可數森林資源的北歐,室內裝潢也偏愛使用自然原木,特別是顏色淺淡的樺木與松木家具,搭配白色的空間,營造出明亮輕快的氣氛,而選用的家具以樣式簡單、功能卓越為優選,沒有過多的裝飾,卻擁有令人激賞的實用性,就是北歐風最缺少不了的要件。


對比鮮豔的傢飾品
以白色營造出的清淡色系,給視覺十足的舒服感,而避免過於單調,北歐人喜歡在局部搭配黑色或紅色,與白色對比搶眼的家飾品、或是部分使用色彩明亮鮮豔的家具,讓整體空間富有層次感。


精練簡約的金屬配件
在居家時尚中大放異彩的北歐設計商品,簡潔俐落形體線條是受到眾人喜愛的主因,而這款造型俐落、線條簡潔的壁掛式燭臺,不僅可為淺白色的牆入注巧思創意,當夜晚十分點上昏黃燭光,迷人的光暈也為居家注入動人溫情。


Good Tips

進化加強版
一般人對於大張旗鼓改變居家佈置多顯的保守而被動,除非是入新厝,或者是新婚才有重新裝修的念頭。其實臥室的佈置不用大費周章,最簡便的方式就從寢具開始,配合四季的更迭,運用不同花色、式樣的寢飾,就能塑造出不一樣的風情。


佈置專家

IKEA宜家家居公關  李佳雯

相信逛Ikea是許多家庭休閒假日時的例行活動,不論是到這兒採購適合的家具,或是駐足於專家精心佈置的空間裡偷學幾招佈置手法,都是那麼讓人感到輕鬆愉悅,而這也是來自北歐的Ikea所奉行不悖的理念,那自然而然散發出的清爽宜人與舒適自在,成功地收買了台灣的消費者。



貼心重點小叮嚀
在秋天想要有溫度的暖意,那麼就從燈開始著手吧!昏黃的燈光不僅可以創造出居家溫馨的氣氛,透過光線的暈染,也會讓室內陳設變得更富層次。




溫暖入心的鄉村風


讓自然花卉伴你香甜入夢
運用大量的自然素材營造出不造做的溫馨舒適,可說是鄉村風最大的特色。因此鄉村風的臥房佈置,絕對要排除白閃閃的金屬物件,而是改用鐵鑄、天然木材、籐等家具,營造出置身大地的樸實感,再以花花的寢飾來柔化原木的粗獷,並利用燭光暈染光影,鋪陳出滿室的恬適氣息。


仿古原木家具
源起於歐美鄉村文化的鄉村風,為了演繹樸實無華、自然不造作的氣韻,便以厚實耐用的木頭家具來鋪陳,而有別於輕快清爽的北歐風格,這裡所選用的家具木頭顏色較深,帶有天然的木質紋路,並且經過特殊的仿古染處理,陳舊的氣息讓人一看便忍不注細細觸摸。

花卉寢飾×鍛鐵床架
以厚重木製家具鄉村風環繞的臥室,還可加上纖細的鍛鐵家具來畫龍點睛,像是這張床架螺璇的造型,大大地柔化整體視覺感;材質的選擇為帶著溫潤感的鑄鐵,而非經人工雕琢的閃亮金屬,搭配花卉圖騰的柔美寢飾,活脫脫就是一幅歐洲鄉間的唯美場景。


籐籃×乾燥花
鄉村風的元素取自於大自然,因此少不了藤製品的家具傢飾,不論是藤編收納盒、收納箱、或是椅凳...,使用著的人們,彷彿可以透過它們,汲取大自然的活力;擺入手工製作的乾燥花束,雖是簡單質樸的手製藝品卻能塑造出濃濃的溫馨情味。


http://www.decomag.com.tw/decomagfocus/decomagfocus_detail.asp?no=20061214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