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N

 Case 1  尚展設計。優雅流暢  捕捉生活的細膩感度 

一種自在的優雅氛圍,從這間屋子裡輕輕地滲透出來。空間裡沒有太多惹人注目的裝飾表情,但在細細品味之後,便能發覺那股由內而外的美麗,端莊、精緻、細膩,帶點法式古典氣息的氛圍。負責設計的尚展設計設計師吳啟民表示,空間設計主要採取混搭手法,風格上揉入法式古典元素,但透過較為乾淨的手法展現,結合些許濱海度假氛圍,進而營造出空間的優雅與寫意。論及美式風格,他表示,美式風格重視休閒感,特別是室內、室外關係的連結。混搭是美式風格的精神,擁有多元文化的美國,少了文化包袱,對於古典元素的運用不拘泥於地域性或文化性的限制,在態度上即不同於其他風格。從美式風格中可以看見英式古典、法式古典元素,亦有美國獨有的加勒比海風格。多元文化使然,在美式居家中,儘管是偏向法式或偏向英式風格,都更有自己獨特的混搭韻味。


 

  

Case 2 齊舍設計。鋪展鄉村風  何妨清淡渲染仿舊滋味 

面對小坪數住家裡的美式風格,齊舍主持設計師柳絮潔一開始便提出「收納」與「捨棄繁雜細節」兩個主軸。當坪數較小時,事實上並不適合線條過於細膩多工的古典主義,因此,外觀質樸卻能豐富變化的鄉村風格,就相當合適應用在這次裝潢案例中。柳絮潔指出,為了刻劃多數人心目中對美式風格的想像,她採取白色線板作為天地邊際的收尾,並在客廳牆面色彩上施作溫潤的奶茶色調,這樣的搭配不僅讓天地間形成柔和線框,牆面立體度與層次亦得到突顯,但柳絮潔強調,最重要的是別再增添細膩線條。

 

 

 

Case 3其可設計。嗅聞  當代美式風格裡的斂藏馥華

擅長打造美式風格住家的廖文琪,最初在接觸淡水藍海的個案時便注意到它得天獨厚的住宅條件──天成自然的秀麗景觀。因此當初進行色彩計畫時,在維持既有米色拋光地磚的條件下,她與屋主協調客廳色系型態後,最終決定將河岸山景的藍綠兩色抽變成牆面的美學妝點。就客廳來看,牆體以象牙白作基礎成色,並在小區域壁面適時以藍、綠兩色襯陪,如此一來,自然與文明呼應的天、地、人建築於焉產生。廖文琪表示,舉凡柔和象牙白直至藍綠兩色,都是大地色系的彰顯,除了能作為外部景觀的視覺延伸,另外則考量到公共空間較適用中庸彩度,而非個人風格濃烈的顏色與質地。

 

 

(詳細內文請看Living & Design住宅美學 No.24

http://www.lmg.com.tw/livinginfo/livinginfo_detail.asp?no=20101006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