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yle5  豪門瓊筵 與空間醉享酣暢淋漓的時光
都市地理學中,高所得住宅區域和市場,一直是各階層樂此不疲的議題,而這類雄踞都市最有價值機能區域的建築體裁,對於城市的空間結構規劃與發展,也多具備指標性意義。然而,豪宅不一定佔坪極大,卻可以因地段、建材與裝潢而突顯尊榮;同樣地,繁複雕琢的視覺表達也不盡然是豪宅內裝主軸,能抓出傳世風格韻味、遞送經典價值風範,或許才讓豪宅從堆砌的物質符號中,出落為一種典藏印象。

 

豪宅在居家裝潢上,總是擁有比普通住宅更優越和餘裕的裝潢條件,就以新古典風格來說,相對於擁狹空間,大坪數住家更容易暢快傳述此類風格;另一方面,空間條件除了裁定視覺表現,也同樣影響機能的拓展。好設計固然能讓廚房坪數限制修潤到最小,但在真正估量一個健全、完備、便利的廚房機能時,坪數依舊佔據相當的決定因素。而擁有空間創建等優勢條件的豪宅,自然在視覺設計與機能拓展上,灌注其悠然揮灑的額度。

Data
君悅飯店 
電話|02-2720-1234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號
網址|www.taipei.grand.hyatt.com

>>Design Case 倚大器風骨而立的飲饌食堂
不管是廚房或是其他空間設計,能在視覺美感以及機能創造上達成最好的調和比例,對居所主人或是整體環境表情來說都是值得喝采的事。在台灣等常見的中式廚房裡,外揭露廚具不僅叫視覺疲憊乏力,也由於熱火烹調習慣,讓廚房印象總無法優雅起來。不過,這些問題經由重設計規劃,往往可讓空間頓時舊容煥彩,在美學裹覆下實踐每位烹調者需求的基礎效能。飲撰食堂,風格萬千,若能在經由闊氣宅第的優勢住宅結構予以揮灑,廚房,也能讓人徘徊、留連不已。

 

 

Case 1 河岸廚房,在當代風格中拂盪恬適假期
雖然地理上的行政區域規劃,讓關渡落居在擾攘喧囂的台北市,但關渡及其河畔卻能自動將城市氛圍悄悄扭轉,讓柔和、慵懶、閒適、寬舒的意象如蒸氣般氤氳而上,讓行走這城市的每個人都受沾染。在富億設計師陳錦樹的250坪關渡設計案裡,就充份詮釋了這種悠然的度假氣息,陳錦樹表示,平日居住在市中心的一家人,希望在週末時能巢歸關渡,並在這棟別墅裡徹底享受減壓時光。而為了營造休閒度假風,除了二樓特別規劃成娛樂區,置放了吧檯與遊樂設備,在三樓的客廳廚房等主要公共生活區域,則以簡約當代風格作為主軸,不僅客廳大面窗引關渡河景入室,如畫框般的景緻亦讓陳錦樹刻意簡化牆面設計,借自然景觀充分潤飾空間。......

 

Case 2 沉靜湛然,勾勒新古典暉芒
不同於先前個案的休閒渡假韻味,已屆退休的屋主夫婦如重返當年,在事業已成、二代自組家庭後,兩人又再度回歸當年新婚的兩人世界,因此設計上不再講求多家庭成員的機能,卻以雙人互動與交誼需求為考量。在這間120坪的大樓裝潢個案中,採取優雅宮廷卻不繁瑣的新古典風格來籌劃風格,不僅從設計面傳述主人特質,也從空間配置來構連兩人親密卻又能從容互動的特質。......

 

Designer Profile
陳錦樹  富億設計 設計師
以生活、細膩、感動的態度將設計精神完全融入,生活本應花上心思,在空間容器裡融入細膩的觀察跟體驗,將生活裡各種感動裝載於容器裡,使生活樂趣保存其中。而「生活既是藝術」,也是富億對設計的堅持與理想。圖片提供∣富億設計(02-2709-9338)

>>Element & Appliance  品味浮華空間裡的瀲灩光影
低調奢華是時尚設計裡相當流行的語彙,以低調佐奢華,用意不在消解、弱化、幽蔽品味應有的內涵,卻是直接探取最深的設計本質,讓精工巧藝的細節與質地宛若靈魂鑲嵌般,尊貴地化身作品。乍見當時或許沒有譁世取寵、絕豔一時的外觀,卻是每為工藝家或製造者標準不減下,寸縷皆值得收藏的藝術品。而流轉廚房的時間裡,味覺感官總是徹底鳴放,而何妨將巧匠之藝也延納入室,在豪宅的浮華空間中,也以視覺品嚐這些藝術作品的瀲豔光彩。

 

(詳細內文請看Living & Design住宅美學雜誌NO.25期)
http://www.lmg.com.tw/livinginfo/livinginfo_detail.asp?no=201011050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