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何抽象的藝術總是會讓人不由自主的對其內在的思維做出探索與研究,線面之間的化學效果往往產生所謂的視覺衝突,達到簡單卻深刻的印象。當這種概論套用至建築領域當中,熟悉的結構外觀轉化為幾何圖騰時,室內空間的裝飾與設計就成了有趣的探索議題。

於今年初完工的Smokey Town,為Judd Lysenko Marshall建築事務以幾何做物體概念所搭建出的思考性居宅建築。Smokey Town被包覆於澳洲墨爾本郊外一片稀疏的矮樹叢中,建築師利用建築外觀仿舊材質與線面層次築根在泥土地上,呈現酷似紅土大地上的大型動物巢穴,在林木中若隱若現,營造一種稍縱即逝的神秘氛圍,倚地而生,抽象建築啟發了觀看者的好奇心,簡潔當中與樹林的枝節相觸融合,使得感官更細微趣味。(詳細內文請看Living & Design住宅美學雜誌No.25期)

 

Designer Profile
Judd Lysenko Marshall Architects
充滿想像力與富有創新能量的Judd Lysenko Marshall建築事務所,以多元化的創意思維提供建居家建築空間多種新生活方式。Judd Lysenko Marshall的設計重點只看基礎設計,反應出絕對的功能性與實用性,減少不能理解的架構,並透過新技術去產生環境可持續性,真正達到建築長壽耐久的實踐。(
www.jlma.com.au

 

http://www.lmg.com.tw/livinginfo/livinginfo_detail.asp?no=20101104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