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文章撰寫/阿魯巴】

聖誕節要到了,你還在唱「金勾杯~」嗎?換成Mariah Carey的《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或者《8 Days of Christmas》,很R&B,對炒熱氣氛也很有效!沒情人的人聽到黃韻玲的《沒有你的聖誕節》也會哭到不行的~~,蘇打綠在廣州演唱會唱的聖 誕歌更有感覺~

重點是,歌曲助興外,怎麼佈置才有聖誕氣氛?雖然我們是「行憲紀念日」,但也不能略過不慶祝~~快來看看,怎麼樣熱烈開聖誕Party呀~~

瘋聖誕01/一定要紅配綠+金包銀

人說:「紅配綠,狗臭屁!」其實是因為配不好啦~~但聖誕節一年才一天,即使配不好,但看了就高興,管他什麼比例,給它用下去就對啦~~而且最能渲染熱鬧的 節慶色系除了紅的綠的,另外像是氣派奢華的金色、銀色,可以裝點在桌面或是一些軟件配飾上,另外像是紫的或粉紅的,可以傳達浪漫節慶氣氛,至於代表雪花世 界的白色,更是要的啦!只要選定主題色系,其他的做配色,這麼一來,整個fu都出來了,再來就是隨意放上2~3樣聖誕味小物,就能創造溫暖而歡樂的節慶視覺感!

歡樂的節慶感?透過顏色製造氣氛。

金色的餐廳主牆,搭配華麗的紫色立燈,為家裡帶來奢華的聖誕節氛圍。

瘋聖誕02/給我聖誕樹,其餘免談

沒 錯~~沒錯~~整個聖誕節的高潮,就是發禮物了!!這真不知是哪個天才想出來的idea,不但送禮的人快樂,收禮的人快樂,甚至連賣東西的商家也快樂~~ 啊~~我的聖誕老公公可不可以送我一台iPad啊!!噢~Sorry!!回到聖誕節的布置上,聖誕樹是一定要的啦,才能放禮物,感受氣氛,若是不能買顆真 的,或是大的樹,其實隨便那家商店都有在賣塑膠做的中小型聖誕樹,買一顆回來看看放在沙發的角落,或是某個茶几上,都很喜氣,再搭配個七彩吊燈、裝飾什麼 的,看起來是不是就像有一回事啊~~最重要的是,聖誕樹用完還可以回收,明年再拿出來利用,哈哈哈,超方便的啦!!!

想要營造聖誕節氛圍,聖誕樹是必要的裝飾!

是不是有了煙囪壁爐,聖誕老人就可以進來啦?

瘋聖誕03/桌上餐盤大餐要提早準備

不論是跟家人過,或是邀請佳人(帥哥也可以啦)過,甚至是一脫拉庫的朋友過,跟你講,聖誕節最重要的就是吃啦~~別為了貪方便叫Pizza,那整個FU都會LOW掉啦。現在飯店都有送聖誕外燴到家服務,可以多多利用,一年一次不要太省啦!! 另外,為了搭配豐盛的外燴,記得要準備一些上得了檯面的華麗餐盤哦,這麼裝起來~~任何食物都變得高貴可口。當然,像是喝紅酒或香檳專用的高腳杯也是必要的,再搭配帶有印有聖誕象徵圖案及繡花的餐墊、餐巾環、桌巾,馬上就可立刻將餐桌變身派對視覺焦點。 瘋聖誕04/聖誕裝飾不可少

接 下來,就要重點點綴了,因此一些聖誕的裝飾不可少,像是壁爐的襪子(沒壁爐,襪子可以掛在聖誕樹旁邊,記得要乾淨的,別拿沒洗的臭襪子)、聖誕花圈掛門口 (聽說當男生女生同時站在花圈下,可以KISS也~~有心人安排一下哦)、紅綠白色組成的拐杖糖及聖誕樹上的星星等等,另外想要營造溫暖的氛圍(不知天氣 預報那天是不是很冷~)可以放一些毛絨絨的抱枕或是長毛地毯,哇~~馬上,空間變得超溫暖的啦!!

瘋聖誕05/來點音樂跟燈光~~

最後,想營造不同於日常的氛圍,最快的方法就是運用光線錯落變化來營造情調,像是運用色彩豐富的蠟燭或是燭台取代原有的燈光照明,不但能讓空間馬上瀰漫一股節慶的溫暖氣息,最重要的是即便是恐龍妹或是SORRY哥,馬上都會變身為新潮辣妹及犀利哥。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255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