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方場空間設計總監陳中立而言,經由他的手孕育而成的新古典藝術風格案例,總是給人一種帶著低調內蘊的華貴氣質,萃取精雕繁複的古典線條與元素,注入設計概念中雕琢出優雅質感的品味空間。

本案接待中心位於台中市七期臻品宅第範圍內,設計總監陳中立以新古典風格的奢華質感為本案空間主題,奠定優質小豪宅的意象。以一種杜拜鑽石的概念融入接待中心外觀與門廳設計,藉由璀璨豪美的外觀吸引品味人士的目光,並完美詮釋所有的空間場景。

刻畫杜拜風情的接待中心
外觀以多層次的弧形線板、弧拱建構出仿如杜拜皇宮的氣勢矗立眼前,牆面橢圓形立體雕刻造型成為視覺焦點,並延續至接待門廳空間中。進入門廳立即有尊榮的感受與頂級的心靈饗宴,那主牆金色菱形立體飾板如鑽石般發出光芒,引導人們感受挑高十米半的舒暢空間尺度,在黑色石材櫃台與藝術造型天花板嵌垂綴式水晶燈的烘托下,散發出迎賓大器度的風韻,順著如黑鑽石材地坪的廊道可進入設計師精心打造的公共區域,空間中的氛圍與使用材料的細膩度,讓人如進入美術館般享受,是一種充滿雍容古典精神的氣質。

打造新古典華的風雅大宅
設計師以墨鏡、茶鏡相間跳搭出弧形半圓量體屏牆,除了是形塑大門進入玄關的前置空間,更有加大加深空間尺度的巧妙效果,隨著地坪如黑鑽般的石材拼花,引領人的視線停留在綴金端景飾品上,心情立刻被溫柔的轉化,進入優雅高貴的氛圍中。轉進入客廳,多層次立體線板天花優雅的展現出馨香的新古典風韻,電視主牆背襯大面波斯灰石,並以白色古典線板框架出壁爐造型,黑色石材落地收邊顯示出大器度的空間風格,沙發背牆則不同於一般做法,在牆面上規則分割、序列以框金邊的鏡面為主題,與玄關設計手法相同,為的是放大空間尺度的視覺效果與建構出視覺的延伸感,金色框架的設計與傢俱、傢飾點綴銀色材料的混搭,就是帶出豪宅奢華風格的典範,於此古典與現代美學呈現出高度融合的優雅搭配。

客廳與餐廳區採開放式的流動設計,餐廳主牆以黑檀木、曼特寧木皮結合茶鏡,設計出紅酒收藏櫃與曲面展示櫃,透過光氳微微呈現出多重質感,柔化出另一種美感與視覺焦點,設計師巧妙的混搭多種材質,展現出細膩質感的空間意象令人讚嘆,餐廳圓形天花造型與古典水晶燈飾,完美極致的表現出甜蜜溫暖的餐敘場域,以白色精選雕刻的立體圖騰拉門區劃餐廳空間與廚房區,柔順圓滿的顯示出實用的生活空間及流暢的機能與動線,而這些細膩的設計手法與作工,無疑的造就了本案的視覺焦點與空間特色。

精煉質感的典雅設計
在私密性的睡眠空間場域,設計師則以低調華美的溫柔氣質來詮釋主臥空間,於此繼續延續菱形金鑽造型,將華貴感植於床頭背板上,選擇咖啡紅色系繡金線的窗簾與寢具,展現高貴氣韻昇華出溫馨的質感,當柔和燈光映照於空間中散發柔美情懷,溫柔的空間氛圍與生活情趣,讓溫馨幸福的情感在此蔓延,寬敞的更衣間以深潤木作做完美的分類規劃,以柔和的線條呈現包容感。

次臥室則以白色為主調性以放大空間尺度,搭配淺色木皮、對襯菱形壁紙與粉色系列寢具來增添柔美的風情,是女孩們最喜愛的風格,舒壓悠閒的空間場域自然流於無形之中。另一間次臥室則以咖啡色與秋香色點綴金色,顯現低調華美貴氣與時尚典雅的內涵。在本案中古典與現代美學材料搭配合宜,精選雕刻的圖騰、設計元素都展現出設計師細膩的思考,包括精挑的窗紗布幔或是精刻櫃體,都在奢華中柔化出另一種美感與視覺焦點。

http://www.decomag.com.tw/decomagfocus/decomagfocus_detail.asp?no=20101120002
更多內容請見「INTERIOR DESIGN室內設計雜誌」No54‧11+12月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