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除了注意地段、周遭環境外,室內格局更往往是成交與否的重要關鍵,除了首選格局方正之外,採光通風亦會對居住品質造成影響,房仲業者建議購屋民眾在買屋前看格局最好要注意下列事項:

 

一、格局要方正:21世紀不動產行銷經理曹若琪表示,格局方正的房子在設計裝潢與家具擺設上較為容易,盡量避免過於狹長、斜角、圓角或是格局零碎的房子,不但居住上使用受限,未來轉手出售也不容易賣得好價位。

 

二、採光要明亮:曹若琪表示,採光良好的房子給人有明亮、健康舒適的感覺,反之則給人陰暗、潮濕的感覺,這會間接反映在房價上,通常透天厝或是邊間的房子採光較佳,居住品質比較好,相對的價格也較貴。

 

三、 通風要良好:除了採光之外,房子的通風也很重要,因為通風良好的房子可以加速排除室內濕氣避免發霉,對於人體健康也有正面的幫助,一般來說,室內格局有兩 個窗戶以上最好,可以產生空氣對流通,不過在寸土寸金地段、空間受限的當下,房間至少也要有一個以上的對外窗,若因格局受限沒有對外窗時,最好加裝空調循 環室內空氣;沒有對外窗的衛浴間,最好加裝暖風機以排除濕氣與穢氣,房仲業者更提醒民眾,家中有裝設熱水器的空間,更要注意通風的問題,以保障居住的安 全。

 

四、走道要越少:房仲業者表示,挑選格局時盡量避免走道空間過大,因為現在的大樓類型房屋公設比例較高,室內坪數越來越少,假設購買30坪的房子,公設比30%的話,實際使用的室內空間只有21坪,若走道設計過多就等於減少了自己生活使用的空間。

 

五、動線要流暢:房仲業者表示,選擇居家動線時,要以簡單、順暢為宜,能夠將不同的生活空間加以區隔,避免空間過於複雜的格局,居住品質才不會打折扣。

 

買屋就是要自己與家人住得舒適自在,選對好格局生活才會有好品質,買屋前最好睜大眼細觀察。

http://n.yam.com/yam/life/201101/2011010787777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