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左營自助新村六月將拆除。

高雄市左營自助新村六月將拆除,兩名文藻外語學院學生為搶救老眷村,開始彩繪眷舍,並吸引其他學子加入;老眷舍有了新生命,意外成為觀光景點。

「我們只是撒下希望」,沒有眷村背景的鍾慧蓉、黃馨瑩,在臉書和部落格上發起搶救眷村連署,獲得三千多名網友聲援。

「這麼美的地方,當然不能拆!」高雄醫學大學學生「小兔」說:「走進自助新村巷弄,處處可見讓人會心一笑的塗鴉創作,太棒了。」

 

兩名文藻學院學生彩繪眷舍,吸引其他學子接力,希望保留已成觀光景點的老眷舍。
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苑工商的「靜思」說:「昨天看到這麼多人的創意躍然眼前,即使在寒風中,也能領略到大夥生命力的盎然與留住眷村的感動。」

目前自助新村的彩繪創作,由五名海青工商廣告科學生接手,他們每天下課後到此彩繪,期待能有佳音,「就算不幸被拆,它也活在民眾的回憶裡!」

黃馨瑩、鍾慧蓉是最初埋下彩繪者,兩人利用高雄縣府頒發的「大高雄圓夢基金」七萬元獎金,買塗鴉材料,開始在眷村「塗塗抹抹」。

兩人還把作品製作成漂亮的明信片,並更新工作進度PO上網,沒想到引起年輕族群的熱烈回響; 雖然兩人去年底已完成創作,但不斷有人接續彩繪,讓自助新村持續展現新面目。

住在眷村卅年的孫立成說,「我也把我對眷村的情感,繪製在家門上!」他跟家人除在牆上漆上「反共抗俄」,還寫上「反共復國歌」,碰到民眾參觀,他馬上現場教唱。

接續彩繪的海青工商室內設計三年級蔡孟薇說,學校就在眷村對面,從不曾進去過,看了黃、鍾兩人的創作,才知道「眷村也可以這麼美」; 更讓她感動的是,一位叫「乾爸」的榮民,除贊助繪畫材料,寒流來襲,還堆枯枝生火,「怕我們作畫的手會發抖」。       

 

原文網址: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5/6092359.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