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幼英╱台北報導】演員丁國琳的副業是室內設計師,日前她為公司設計的招待所完工,佔地120坪的1樓與地下室,規畫成時尚的3層樓空間,樑柱、管線透過裝潢巧妙隱藏起來,讓人沒壓迫感,不過這間招待所要價不菲,房價約5500萬元,加上裝潢費2000萬元,共砸下7500萬元。

丁國琳與合夥人Eric、Christine一起經營Eri國際空間規劃設計事務所,砸巨資打造多用途招待所,可談生意、辦party、開展覽,還可以當成住家,累了就在招待所休息,丁國琳說:「當初就想設計成一個舒服的場所,可以走到哪兒窩到哪兒,所以有多組沙發,可同時招待3、4組客人。」
招待所走內斂簡樸風格,時尚又具東方元素,使用石材、木頭、大理石、皮革等各式不同的建材拼接而成,丁國琳解釋,這裡是談生意用的,因此使用各式不同的建材,可以讓客戶實際看到各類建材的效果,避免日後產生爭議。

裝潢走簡約風格 3層樓空間著重舒適

丁國琳將原本1樓加地下室的空間,設計 成3層樓,一進門看到玄關,有著燭台營造溫暖氣氛,接著映入眼簾的就是客廳,選擇使用舒適沙發床。客廳正前方有道大門,一打開就是主臥室,旁邊是書房,最特別的是主臥室的浴室,除了按摩浴缸,還有淋浴空間,不拉門簾就能看到戶外,淋浴時水從天而降,頗有在野外洗澡的刺激感。
從1樓往上走,樓梯沒有扶手,視野不受阻擋,2樓是2間客房。1樓往下走先看到的是餐廳,後方是廚房,使用一體成型的爐具,時尚又簡潔,往右走是起居室,可以坐在沙發上小酌,最後面則有個休憩平台區,陽光直接射入,可在此享受日光浴。

對不起拍到你 管線藏門後 打開一團亂

這間招待所特別的是看不到任何管線和電器用品,都用各式不同的大門擋住,未來還將進行情境工程,透過手機就能控制屋內家庭用品,不過躲在櫃子裡的管線尚未整理,顯得凌亂。屋裡的門偌大又沒把手,首度造訪的客人常會摸不著頭緒。

E奶辣媽 多才多藝

丁國琳43歲(1967/06/30)
身材:166公分╱49公斤三圍34E、25、34
學歷:二信中學美工科畢業,後來赴美國舊金山聖瑪莉學院學2年造型設計
作品:電視劇《台灣霹靂火》、《愛》、《家和萬事興》等
感情:未婚育有1女,孩子的爸為第一金控前董事長謝壽夫之子謝昂倫
行情:活動每場8萬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丁國琳喜歡待在客廳的沙發上想事情。吳翊緁攝

主臥室的淋浴間,水柱從天而降,不拉門簾彷彿在戶外洗澡。

電器用品、雜物和管線都藏在門後。

地下1樓的起居室,是小酌的最佳去處。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20610/IssueID/201101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