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玟錚╱台北報導】來台定居超過10年的法國室內設計師Karine Penot,同時也是Ostendo Projects藝文沙龍負責人,認為運用織品布置居家,遠比硬體裝潢及家具來得豐富。她推薦的寢飾店「Marchand de Linge」,有來自法國、義大利的寢飾,皆可單件混搭出層次,不必買成套寢具,和別人家臥室「撞衫」。

臥室布置之於法國人,重要程度絕不亞於穿出門的服飾。Karine提到,在法國,當人們想替臥室換季時,習慣到傳統小店舖,而非百貨公司的連鎖專櫃,以便挑選不同質地、色彩或圖樣的單品,混搭出自己的味道。 

材質自然色彩符潮流

麻商MDL Marchand de Linge負責人Veziane Faure也笑說,法國大型宅邸如莊園、古堡,甚至會有收納寢具的專用櫃,並由家族中最重要的人掌管鑰匙,她也開玩笑說:「像我的祖母就是鑰匙管理者,如同握有權力一般(笑)。」
Veziane挑選的幾項品牌,如法國Vivaraise、義大利Lisa Galimberti等,秉持的原則是:材質要自然,如棉、埃及棉、亞麻等質地;色彩要符合潮流,大面積主色調會順應趨勢,如近來崇尚的大地色、紅色,但配件間也要便於混搭,因此多採素面款式,偶有手工綴飾,或圖樣秀麗簡約的刺繡來點綴,而非各種花卉圖樣爭奇鬥艷卻不相容,符合她所言「Simple & Modern」(簡單而摩登)之概念。
除了有別於連鎖品牌風格的商品,Veziane也提供布置服務,店內由她和建築師朋友合力設計、打造的吧台,方便她和顧客放鬆閒談,分享布置經驗及挑選單品的觀點。若想全面更換家中寢室樣貌,她則視範圍、需要素材多寡,酌收設計費,並親至現場混搭布置。 

取材台灣回收木料,對比刷白磚牆和潔淨烤漆層板,是Veziane拿捏自然和現代設計感的手法。

店內也提供布置服務

至於自己使用寢具的習慣,Veziane表示,她幾乎每周換1次被套、枕套,並順應心情或節日,替換配置模式來改變視覺效果,甚至說:「如果我夠有錢,一定請專人每天按照我的意願替換、混搭寢具。」Veziane還用中文打趣地說:「這才叫『布』置嘛!」 

高手推薦

左後方Rouge Baiser白色枕套,繡上素雅圓點,圖形能混搭有圓球綴飾的Vivaraise披毯,加上左方絨布材質腰枕,能溫暖漫長冬日;換搭浪漫的淡紫色抱枕,則臥室風格又能迎接春季。

質樸粗獷的展示檯,是台灣藝術家許偉斌的作品;地面則是Veziane大膽拼組不上漆木夾板和白磁磚,運用普遍素材呈現簡約法式風格。

Marchand de Linge寢具組(2個枕套+被單+床包)4~6萬元
Vivaraise手工披毯 7000元~4萬元(視材質、尺寸而定)
Vivaraise刺繡抱枕 2件4600~6600元

店內每2周更換布置風格,法國品牌Marchand de Linge的淺褐色當襯底,混搭Vivaraise棗紅色披毯,邊緣手工綴飾豐富了層次,呼應今年流行紅色的趨勢。 

高手說法
寢飾也要換季

回到家時,我們才是真正要使用這些寢具的人,因此挑選什麼觸感、怎麼混搭,自己最清楚,而不是挑選同系列的成套單品,去布置和別人家一樣的臥室。如果能隨心情、季節、節日更換風味,創造專屬於自己的臥舖,一定會讓你睡得更有歸屬感。 

Marchand de Linge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0年
產品種類:寢具、浴巾、香氛產品、居家布置顧問
產品價位:
寢具:每組2~12萬元
抱枕:3500(單件)~6600元(1組2件)
披毯:7000元~3萬5000元
浴巾:1000~3000元
香氛產品:240~2400元
營業時間:10:00~20:00
聯絡方式: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5號 (02)8772-6073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Karine Penot小檔案

現職:Ostendo Projects藝文沙龍負責人
經歷:室內設計師
設計資歷:約13年
星座╱血型:獅子座╱O型
喜歡:逛美術館、博物館、打網球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在Marchand de Linge店裡,主人Veziane(左)安排的馬蹄型吧台是主軸,方便她與朋友、顧客討論混搭寢具的想法。林林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