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在美國已經是一門科學,越來越多的人在買房和布置家居的時候開始注意到風水。華爾街日報日前採訪華裔風水師陳潔貞(Susan Chan),介紹她如何藉由風水增加房屋銷售,也說明美國社會對風水的日益重視。本報在新春之際,專訪陳潔貞以及在90年代為哥倫布圓環改運而聞名紐約的 天山居士和天山本妍父女,為讀者講解居家與風水的小知識。三人強調的共同點是,房子需要與住或用的人的命格相配,才能發揮最大作用;請風水師看風水時,一 定要按照風水師的要求嚴格去做,不可只做一半。

 

陳潔貞:「最好的房子」並不存在

 

陳潔貞是出生在加拿大的 台山移民後代,以前是平面和會議廳設計師,雖然從小就從母親收藏乾橘子皮、在門上掛八卦鏡等行為上接觸到風水,但總體來說,在美國長大的Susan對風水 並不了解。從八年前開始,她開始對風水感興趣,還專門到TB風水學院修學了為期三年的碩士課程,學習林雲大師的密宗黑教風水。她的風水融合中西文化,並與 美學結合,現在陳潔貞已經成為曼哈坦多位地產經紀爭相邀請的風水師。她視風水不僅為愛好和工作,還幫她更好地了解中華文化,新當選為國際風水指導 (International Feng Shui Guild)紐約分會主任,她正打算舉辦一個班,幫華裔女性經由風水來認識中華文化,開拓人生機遇。

 

陳 潔貞的第一個風水工程是改動自己的住宅,當時她在自己住的小公寓中開闢一角做為工作室,但空間很小,她就利用鏡子和小噴泉等擺飾,使整個公寓能量呈活動狀 態、增加工作機會光顧的可能性,不到一年,她就成功地在曼哈坦開設了自己的辦公室。她幫過的很多朋友中有一位當時正與丈夫分居,打算賣掉兩人的公 寓,Susan到她家後發現這間公寓中全是她與工作的痕跡,沒有她與丈夫的痕跡,於是建議她增加椅子和植物等,結果過了一陣子,她的朋友與丈夫復合了,公 寓也不打算賣了。

 

對曼哈坦房地產非常了解的陳潔貞表示,很多新建造的公寓都採用很大的玻璃,雖然採光性能強,但從風水角度來說太冷了,會讓能量流失,需要其他的元素來平衡。曼哈坦的多數公寓面積有限,她建議巧用鏡子、燈光、繪畫、家具等來布置,不僅增加空間感,而且讓能量流動加速。

 

很 多買家看房無數,總希望找到「最好的房子」,但陳潔貞表示,其實這個「最好的房子」並不存在,只能是找這個買房者在當下的人生階段最適合、最能調動能量的 房子,對A好的房子,並不一定適合B,要看買房者的命格是否與房子相配,也要看買房者的「氣」能否平衡房子能量,華人身上的氣與其他族裔的氣又不盡相同。 有興趣了解風水的人可以瀏覽陳潔貞的部落格「我心風水」,網址http://www.iheartfengshui.blogspot.com。

 

天山居士和天山本妍:風水是集合室內設計、環境學、美學和心理學於一體

 

天 山居士和天山本妍父女倆最早在紐約聲名大振是90年代為哥倫布圓環改運。當時該地區車流量大,煞氣重,周圍大樓少人問津,地產大亨川普買下該圓環西側的大 樓打算改建,就請天山居士和天山本妍幫助協調風水。天山居士提出了數點要求,包括把大樓的正門轉至中央公園;舊大樓拆除時不可全拆,必須要保住地下的五條 地柱不動;在大樓門口造個地球儀,意喻象徵金龍的中央公園正在吐珠,把好運都帶過來。結果這幢中央公園西側1號樓成為當時全美最貴大樓,工程還提前一年完 工,銷售也提前一年半完成,很多買家在樓未完工時就已經預購。天山本妍表示,當時美國人尚末接受風水一說,所以這次是決定風水文化能否在西方立足、獲得尊 重的重要一舉,當時天山居士要求承建方一定要把他的建議完全採納,照章辦理,不得半途而廢,結果非常成功。

 

接下來,天山居士還幫時報廣場一酒店改運,讓好運一直延至華埠和華爾街,那幾年華埠生意很不錯。但九一一事件發生後,馬路封鎖,相當於把華埠的財路堵死,到現在華埠的經濟都沒有完全恢復。

 

在中央公園西側1號樓旁邊的時代華納AOL大樓中也有天山父女的改運設計,以前該樓是舊展館,十多年未用,裡面有不少「髒東西」,建成後又是東西兩樓分開,風水很差。文華酒店第一個入駐該樓,請天山父女改運,直到現在該酒店還是生意興隆。

 

在 買房的時候,天山居士和天山本妍建議買房者不能僅聽銷售人員或朋友的介紹,要請風水師看一下,因為分金、木、水、火、土五行,每個人命格不同。比如中央公 園周圍的公寓有好景色,但是中央公園屬木,木剋土,如果土命的人入住這樣的房子,可能小命不保。而買房的時候也要考慮以後賣房或租房者的需要,並且布置得 當,才能有更好的回報。

 

天山本妍對現代居飾很有研究,認為風水是集合室內設計、環境學、美學和心理學一體的藝術。天山居士對 有些風水師指導人在家中掛八卦、風鈴和水晶等物件非常不滿,他表示「把家裡掛得亂七八糟,跟風水也扯不上關係,完全是對中華文化的誤用」。天山本妍提出很 多現代人喜歡用黑色裝飾公寓,但其實如果空間小又沒有景色的公寓,根本不適合用黑色。如果廚房的電器是黑色,可用淡色牆壁、擺放銀盤等方式來平衡能量。有 關風水詳情可以瀏覽天山本妍的網站www.punyin.com。

陳潔貞打算開班,幫華裔女性經由風水來認識中華文化,開拓人生機遇。(陳潔貞提供)

天山居士和女兒天山本妍說明風水的重要性。(記者陳芝怡/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