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地產王/綜合】

  買了房子,一定得花一筆錢裝潢,但對很多人把預算都放在購屋後,幾乎沒有多餘的錢可以裝潢,如果只有40萬以下的預算裝潢,可以打造自己的夢想宅嗎?當然可以!不過,一定要精打細算,每一筆錢都要花在刀口上。

■ 中古老屋翻修 首重基礎工程

  如果買的是中古老屋,以40萬以下來裝潢,的確是有點艱難,對要翻修的老屋來說預算很緊,除基礎工程外不太有多餘預算做其他工程,要全面翻新的話,基礎工程絕對是第一任務,而基礎工程通常包含局部或全部拆除工程、泥作工程、水電工程、空調工程。

  以30坪沒有嚴重問題的老屋、也就是沒有重大壁癌、漏水或結構問題的話,以上這些工程只能做最基本的,水電工程可能也只能換大電,做完基礎工程40萬就已經花的差不多了,不過因為沒有木作或收納櫃,看起來會跟剛交屋的新成屋一般空蕩蕩的。如果需要立即入住,則須另外花約10萬左右的費用,但這不含在40萬預算內,購買現成傢具,包括沙發、餐桌椅、收納櫃、床、書桌椅等。

■ 新屋裝潢設計 隔間規劃最重要

  相較之下,新屋的管線不用重新拉過,加上天花板、地板也較新,不用花太多錢翻修,因此,預算可以做更多元的規劃設計,新屋的隔間規劃最為重要,例如想要加大客廳、開放式廚房或餐廳多吧台等,若考慮到未來有家族成員的變動,可以用活動隔間處理;若不打算買活動式收納傢具,可以木作或系統板材來作收納櫃,通常用於更衣室、書房、客廳主牆。

  如果坪數較小的夾層屋,要先評估夾層必要性與面積,低於40萬的預算要在挑高小坪數中做夾層,建議不要做滿,如果是挑高3.5米左右,則不建議做,僅做收納高櫃的程度即可,如果是4.2米或以上,做夾層後的二樓高度較能調整為可居住活動的環境。特別要提醒的是,40萬預算以下的夾層結構體,常用的是C型鋼,夾層樓板的C型鋼所鋪的間距須小於或等於60公分,避免活動久了會出現地板下陷及結構危險的問題。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29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