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use建築家/編譯:李寶怡/圖片來源:Gianluca Santosuosso建築師事務所】

一般人或許認為沙丘是無法居住的,但是義大利建築師Gianluca Santosuosso卻利用當地環境的特性,將建蓋在沙丘的房子變為冬暖夏涼的吉屋!

利用風的規劃及設計,即便身處在酷熱的沙漠之中,DUNEhouse也不會讓人感到太熱,甚至舒適!

把房子建得像沙丘串連每個空間

由義大利建築師身兼工程師的Gianluca Santosuosso,推出一個叫「DUNEhouse」的未來房子規劃圖。他將每個房子規劃成一顆一顆的沙丘,以符合當地沙漠的氣候環境。這裡面包括了臥室、浴室及廚房等等空間,並設計情節將每個空間串連在一起,是建築師覺得十分有趣的一件事情。

每個沙丘代表一種居住空間的類型,像是客廳、臥室、廚房等等,甚至下方還有游泳池的規劃!

從房子底下過濾乾淨的風調節溫度

其次,在這種惡劣的居住環境中,建造房子,最主要思考的,就是「風」的運用。因此在他的模型圖中,將房子做成半球狀外,同時也利用電腦模型做了有關空間流動的測試,並且利用一些新的鋼筋混凝土及絕緣漆料來架構這個人工沙丘屋的屋頂,透過這些新穎的綠建材,來排除屋頂從陽光吸收下來的熱轉移或吸收,甚至轉換成能源,以便調節空間中的溫度。

由於必須想辦法將涼風導入,因此開口設計很重要。

上方是太陽照射下混擬土的調節變化,下方則為建築物上的綠色絕緣設備在太陽照射下的變化!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3&f_ART_ID=2300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