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上櫃由不同的壁櫃採高低差設計,一展層次感,不同於一般整齊、平整的上櫃設計。整套廚具,約12萬元。康仲誠攝

【何梅慈╱台北報導】居家環境要整齊乾淨、井然有序,櫃子的收納設計是很重要的一環。Candy家的櫃子不僅有實用的收納巧思,也富有設計感。像一般廚櫃就是一排上櫃,她家則是利用不同的壁櫃組合出高低層次,增加牆面的律動與美感。

「一般廚櫃都是平的、齊的,這樣很單調。」負責室內設計的尚屋設計設計師鄭秋如表示:「廚櫃要有高低層次,才比較有趣,不會那麼呆板。」另外,一般上櫃都是木作櫃門,看不到裡頭的物品,有時東西會忘了放在哪裡,鄭秋如將部分櫃門採用玻璃門片,就能一眼看出放置的物品;若是常使用的料理罐,可放在完全開放式的壁櫃中,這樣取用更方便,也能將漂亮的瓶瓶罐罐秀出來。 

另外,還有個為Candy小女兒量身打造的「讀書櫃」。在客廳的書櫃下方設計1個小小的座榻區,放上椅墊抱枕,這兒就成了2歲的小女兒舒適又溫馨的小天地,不僅空間可愛,想唸的書隨手就放在身旁的書櫃,小女兒不但更愛閱讀,也可從小練習收納的好習慣。 

書櫃下方設座榻區

鄭秋如說:「Candy和老公偶爾會喝點小酒,這個小座榻區同時也是他們的品酒區。」在座榻旁設計個邊櫃,下方除有抽櫃外,還設計可拉出的酒架,方便取酒。
在小女兒的房間裡,還有個非常可愛的拱門櫃。鄭秋如利用衣櫃的側面,做了拱門造型櫃,用來擺飾Candy女兒的玩偶、玩具,更顯童趣。
而在空間風格上,走得是Candy喜歡的鄉村風。鄉村風就是要用自然質感的建材,整體空間才會溫馨,充滿質樸的田園味。鄭秋如補充:「原本建商附的地板是拋光石英磚,太現代,我打掉改成西班牙復古磚,復古磚的質感較自然,4個邊角拼起來,就成了角花,很好看。而且,它的留縫較小,較不會卡垢。光滑的亮釉面,也好清潔,不易吃色。」另外,還用了仿石材的文化石打造電視主牆,展現粗獷感。

電視櫃面鋪設陶磚

特別的是,電視矮櫃的檯面鋪設陶磚,而不是常見的瓷磚或木頭,也是取其自然的陶土質感。還有,空間搭配了很多木壁板、木櫃和木家具,都更增添鄉村風的溫潤氛圍。
至於,許多令人眼睛一亮的布置,可都是Candy自己布置的。Candy在牆面裝飾了很多立體畫盒,讓牆面不單調;或者在壁櫃上簡單擺入琺瑯罐、掛上別緻的飾品,就很好看。而Candy的創意不只在布置上,她也改裝家具。Candy說:「我買了台裁縫機,請木工師傅幫我加上桌面、抽屜,就改裝成我的電腦桌,這可是獨一無二的家具哦!」 

客廳書櫃內裝了光照充足的薄型日光燈,方便小朋友在座榻上看書。

座榻旁的邊櫃內,設了酒架可抽出,可放酒杯、書,讓邊櫃也當邊几用。

餐廳的水晶吊燈,帶出奢華感。吊燈,價格約1萬5000元,購自森昌燈飾。

餐具櫃以格子玻璃門、直線腰壁板帶出鄉村味。餐具櫃,約4萬2000元。

電視櫃檯面鋪陶磚,地板則用西班牙復古磚,展現樸拙質感。陶磚,每坪約6800元(不含工)。復古磚,每坪約6500元(不含工)。皆購自東慶企業。

白色的木頭玄關桌,是特別訂製,有點復古味。玄關桌,約3580元,購自生活木工場。

主臥側牆有樑柱,在窗台下設計腰櫃,不僅避開風水頂樑的問題,也可收納大型物品。

流洩優雅古典味的吊燈,骨架是鐵製的,但花朵是陶瓷的。約8600元,購自森昌燈飾。

雜誌架掛上小洋裝、香包袋和掛飾,就很可愛。

可愛的立體畫盒,在Candy巧思布置下,成了好看的小景。

Candy靈機一動,加了桌面、抽屜的裁縫桌,就變成特色電腦桌。

女兒房衣櫃側面做了拱門展示櫃,擺了玩偶、玩具,帶出童趣氣氛。

浴室洗手檯旁設計踏階檯,讓小朋友可以站上去洗臉、刷牙。牆面的可愛壁磚,每坪不含工價格約6000元,購自東慶企業。

設計師說法 浴室踏階檯強化安全

Candy家還有一些實用設計是量身訂做的。如在浴室洗手檯與浴缸之間,設計了踏階檯。之前小朋友都是踩在椅子上刷牙、洗臉,這樣很危險,容易滑倒。現在,有了踏階檯,就比較安全,且不管是大人或小孩,經過踏階檯再入浴缸,也較不易滑倒。

居家小檔案

地點:新北市中和區
成員:夫妻2人與1女,共3人
房屋類型:大樓
坪數:約29坪
格局:3房2廳2衛
裝潢費:150萬元(含家具、設備)
推薦建材:東慶企業 詹先生0916-196-506
家具哪裡買:
˙森昌燈飾(02)2282-2528
˙生活木工場0919-850-449
資料來源:尚屋設計 

鄭秋如小檔案

現職:尚屋設計主持設計師
設計費:每坪2500元
公司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通安街121號1樓
聯絡方式:(02)2732-9666、0935-175-366
資料來源:尚屋設計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06850/IssueID/20110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