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欣╱台北報導】夢想,是一種天賦人權。Place27這家店,是2個對家具設計懷抱熱情的女生所做的實際努力。將夢想化作線條洗鍊、意像鮮明的家具,在台灣市場萌芽探春。建築師林憲慶讚許道:「你可以說她們是瘋了,才會做這件事,這不容易啊。就看台灣家具市場願不願意給年輕的藝術家機會了。」

畢業於中原大學室內設計系的張綺(Stacy),曾在加拿大的1家著名家具公司擔任8年的採購開發工作,負責將家具設計圖發展成實際成品,對於家具的製程和材料有一定熟稔度。 
回台灣後,她和曾留學芝加哥藝術學院室內建築系的大學同學李函穎(Cecilia)合作開設Place27工作室,親自設計,並委託台灣本地工廠限量生產家具,Stacy專攻家具設計,Cecilia則負責品牌、行銷等事宜。 

線條洗鍊 意像鮮明

Stacy表示:「台灣很多家具廠商都做得很好,但大多外銷到國外,台灣人反而沒辦法用合理的價格買到好品質的家具。我們做這件事情,就是希望支持台灣家具製造業,讓台灣人可以享受到本土所生產的好品質家具。」 

嚴選實木 兼顧環保

品質,表現在材質上。Place27的木製家具一律採用實木,並顧及環保訴求,例如以白臘木取代橡木。
Stacy表示:「白臘木(Ash)又稱梣木,木紋和硬度近似橡木,但因其生長速度較快,用來取代橡木是一種比較環保的選擇。」
Place27也相當重視家具布料和塗料的選擇,主要採用安得利的布料,其布料均通過國際認證,具有一定程度的耐磨係數,耐久性高;而塗料一律採用低甲醛的水性塗料,大幅降低傷害人體健康疑慮。 

高手說法 鐵件家具夠獨特

大部分的人都習慣被教導應該要怎樣才是對的,忘記自己有摸索、創造的本能,在台灣有獨特想法的人,確實比較辛苦。Place27的家具優點在於線條和比例,藝術性比較強烈,消費者可以用不至於太高的價位買到設計師獨一無二的限量產品。我尤其推崇Place27的鐵件家具,線條、比例都具有獨特藝術性。 

林憲慶小檔案

現職:林憲慶建築事務所負責人
資歷:約15年
星座血型:處女座 / O型
興趣:工作
聯絡方式:林憲慶建築事務所 (03)950-1580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Place27小檔案

成立時間:2010年
產品特色:店家自己設計、由台灣廠商製造的家具
主要價格帶:
˙餐桌1萬4000元~ 2萬9000元
˙沙發4萬7000元~ 7萬5000元
˙茶几約8000元、金屬椅約4000元、木椅約6600元
聯絡方式: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56號1樓 (02)2784-7677
營業時間:周一、周日休,周二~周六 12:00~20:00
資料來源:《蘋果》採訪整理 

在一起沙發組7萬、雙人咖啡桌8500元 溫暖色調的L型沙發,其實為單人椅、2人沙發和腳凳3張椅組合在一起,由分離而聚合,故名為「在一起」。林鼎皓攝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223544/IssueID/201103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