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作為住家的主要空間,不但以黑白為主色,簡約大方,也以銀色、土灰色或紅色等元素加以點綴,而且飯廳與客廳之間也安置以“鐵枝隔板”加以區隔,令空間層次分明。 (圖:星洲日報)

住家整體設計簡約不花俏,雜物和櫥櫃都不多,盡量讓空間看起來更為寬闊。 (圖:星洲日報)

室內設計的主色選擇“黑白配”,摩登時尚且耐看!

年輕的屋主彭家文指出,他對理想家園的要求是必須要充滿摩登時尚的感覺,而且不能過於複雜,一切從簡,最重要令家人住得舒適。

“我也不喜歡古典風或復古風,整體設計必須是現代風,而且簡約主義則最適合我們。”

在瞭解屋主的需求後,Senz Studio室內設計師林搌進(Melvin Lam)就為彭家設計出一個時尚的家居。

他認為,相較於復古風、古典風或峇厘風,摩登現代風是時下年輕屋主最喜愛的元素之一,尤其搭配黑色與白色作為屋子的基本色系,即使過了數年後,依然耐看不過時。

年輕一代愛簡單設計

“很多年輕一代的屋主,都不喜歡家居環境太過複雜,儘量減少擺設或雜物,也不會要求太多的櫥柜,最重要是簡單大方,空間看起來更寬闊,實用至上,因為過於擁擠的家居空間容易令人有壓迫感。”

他說,一些大紅大紫的顏色,在視覺上比較“刺眼”,如果作為主色的話,最重要是屋主本身可以接受,不過這種鮮豔奪目的顏色一般上持續性沒有黑白色來得強,較容易令人看久了會厭倦。

顏色點綴突出空間感

他指出,這間住家的設計同樣以黑白為主色,再輔之以土灰色、銀色及其他顏色來加以點綴,讓空間感更強。

他表示,客廳與飯廳的空間原本相連,後來他在兩者之間加設一道鐵枝隔板,加以區隔,這樣空間才比較層次分明。

“不過天井與廚房之間卻又有一幅厚重的牆壁,令室內不夠通風明亮,因此我直接在構思上把牆壁拆除,所以隔板或隔間的增減都必須經過考量。”

小小的飯廳,與天井為鄰,加上大片鏡子作為承托,洋溢一家人溫馨用餐的氛圍。 (圖:星洲日報)

廚房同樣奉行“黑白配”,風格摩登現代化。(圖:星洲日報)

這一幅厚重的牆壁被拆掉後,天井與室內的環境更加融合,通風之餘,自然光線也可透射進來,未來主人家亦打算開闢為休閒的閱讀空間。 (圖:星洲日報)

主人房的空間較寬闊,因此在善用空間的概念下,前半部分的空間開闢成書房,並以玻璃作為區隔。(圖:星洲日報)

顏色的運用是室內設計的關鍵,主人家在佈置兩個孩子的臥房時,以藍色和粉紅色系區分性別,讓客人一看就能分辨知哪間是男孩的世界,哪間又是女孩的天地。(圖:星洲日報)

屋子成員:彭氏夫婦及兩名孩子
屋子種類:兩層半排屋
裝修耗時:1個多月
裝修費用:約20萬令吉
格局:摩登簡約風
結構:客廳、飯廳、廚房、7房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3.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