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廳的布置精致簡易,整體空間“黑白無間”,搭配地上一張紅彤彤的大地毯,有點綴之效果。 (圖:星洲日報)

客廳的布置精致簡易,整體空間“黑白無間”,搭配地上一張紅彤彤的大地毯,有點綴之效果。 (圖:星洲日報)

 

黑色與白色是時下許多屋主最喜愛的室內設計之主色,看似平淡樸素的黑白色,只要搭配得宜,屋主的DIY其實也可構成絕佳的摩登時尚風味。

商人余秋鳳向來喜愛室內設計,除了不斷參加各種家居展覽,她也喜愛翻閱設計雜志和刊物,從中尋求靈感,如何擺設與佈置其理想的家園。

她說,家中客廳以黑色和白色為主,而且也儘量在家具及擺設品方面,同樣儘量選擇黑白色,以搭配整體的主色。

“不過,像客廳的地毯或廚房的椅子,我都選擇紅色,這樣在一片‘黑白配’當中,能有不同的顏色稍微點綴一些。”

“此外,客廳與廚房的燈光方面,a我特別安裝了一種特別的燈管,開燈後能呈獻12種顏色的燈光,變化多端,尤其夜晚更能呈獻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屋主希望家裡和諧溫暖

“我不喜歡大紅大紫,或過於鮮艷奪目的顏色,我希望家裡的氛圍是和諧溫暖的。”

她指出,樓下除了客廳與飯廳以外,後邊的房間被她用作為休閑室,佈置成日式風的休閑室,不但是家人閱讀放鬆身心的天地,更是招待三五知己喝茶聊天的空間。

臥房顏色運用豐富

樓上臥房的顏色運用則比較豐富,主人房的主色是褐色、兩間客房分別是綠色及紫色,而最特別的要數兒子林奕承之臥房,呈獻較為罕見的橙色。

一般上家裡的天井是在樓下直接通到天花板,可是余秋鳳卻別出心裁,直接把天井“搬到”樓上空間,樓下原本天井的部份則“打通”,讓空間比較寬闊。

天井成絕佳休閑處

天井是林奕承把假花草以及其他裝飾品買回來後佈置,搭配小小的瀑布,頗有小巧流水人家的意境,而且天花板是半開放式,天井通風明亮,繼樓下休閑室後,另一個招待親友知己的好地方。

林奕承則說,平時親友都昵稱他為“承承”,因此在遷入新居之後,他靈機一動,在睡房的主色方面選用橙色,取自承的諧音。

廚房空間的設計簡約摩登,而且主人家安置多面大鏡子,以達到拉寬空間的視覺效果。 (圖:星洲日報)

廚房空間的設計簡約摩登,而且主人家安置多面大鏡子,以達到拉寬空間的視覺效果。 (圖:星洲日報)

天井的一花一草,以及種種擺設,都是林奕承的心血,充分展現DIY的精神,讓客人拜訪時能在此喝茶聊天,閑話家常。

樓下休閑室散發一股濃濃的日式風,絕對是閱讀和沉淀身心的好地方。(圖:星洲日報)

屋子成員:余秋鳳與姐姐,及一名兒子,共三人
屋子種類:兩層半排屋
屋子面積:80X23平方尺
裝修耗時:2個月
裝修費用:不祥
格局:簡約摩登風
結構:客廳、飯廳、廚房、樓下1房、樓上4房、天井

星洲日報/大都會‧2011.03.29

主人房以褐木色為主要用色,設計典雅大方,而且與天井為鄰,每天早上只要一睡醒,打開窗戶就可聽到悠悠流水聲,頗有大自然的風味。(圖:星洲日報)

以橙色作為主色的睡房,在用色方面別具一格,帶來不一樣的視覺效果。 (圖:星洲日報)

主人房的衣櫥屬於“內藏式”,里頭可收藏許多東西和雜物,在擺設上整齊俐落。 (圖:星洲日報)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3619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