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me設計家/文_余佩樺】

1. 運用石材創造磅礡氣勢

客廳要有焦點,可以在沙發主牆或俗稱電視牆上使用石材,由於石材本身擁有獨特紋理,同時又具有自然味道,既能讓空間產生視覺焦點,也能展現磅礡氣勢。壁面使用石材時建議整塊使用,一來紋理不會被切割破壞,二來也能展現大氣風範。

運用石材,可以創造磅礡感。

2. 沙發背牆擺掛飾烘托主人品味

客廳想要吸引目光,善用沙發上方的空白牆面就可做到。可利用掛畫或裝置藝術品來妝點壁面,不但能創造很好的空間氛圍,同時也能烘托主人的品味。此外,最好也預留幾盞投射燈,經由光源再度展演出藝術品的完美質感。

沙發背牆吸引眾人目光,再搭配光源,很厲害!

3. 深色傢具找回空間重心

不少人的客廳會選擇全白或全米色呈現,雖然說淺色有放大空間效果,但空間較無重心感,此時不妨可加入些深色沙發與傢具,深淺兩色帶出的對比效果,清楚營造出視覺重點,整體而言也變得比較有沉穩且有主軸。

深色傢俱可以成為整體重心歐!

4. 造型吊燈營造焦點的重要推手

造型多樣的燈飾其實也是客廳吸睛的重要推手,像是結合水晶材質的水晶吊燈,吊掛於空間正中央,當燈光被開啟,緩緩透出的黃色光線照射在水晶上,折射出變化多端的光茫,視覺耀眼也成功烘托出華麗氛圍。

燈光變幻出多種氛圍和焦點,可別小看它哩!

5. 光在,焦點就在

要說最好的裝飾元素,非自然光線莫屬,可以在客廳裡特別規劃出大面窗或一大片落地窗,引光入室。很奇妙的,不管傢具還是空間,被暖暖的陽光映照過後,冰冷的味道也會變得既舒適又自在,成功做到光在焦點就在。

引進自然光,最美也最具焦點。

Designer Data
設計師/陳嘉鴻
職稱/IS國際設計主持設計師
部落格/http://ideaservice.pixnet.net/blog

Check!夢想居家的真實記錄::裝潢日誌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340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