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真正能夠代表亞洲的經典名宅,必然是一個時代的總結,包含了這個時代所推崇的所有最精華的價值。就像香港淺水灣那些耀眼的門牌號碼,即使市場變、時代變,價值始終是永恒的。

  NO.1 安蒂拉(Antilla)

  國家/地區:印度

  業主:穆克什‧安巴尼

安蒂拉

  2008年,印度富豪穆克什安巴尼在印度經濟中心孟買市為自己打造一座高達173米高的摩天豪宅。這座摩天豪宅名叫“安蒂拉”,這是神話中小島的名字。這座高達173米的的摩天豪宅由美國達拉斯的“Perkins+Will”建築公司和洛杉磯“Hirsch-Bedner-Associates”室內設計公司共同設計打造。該豪宅造價達20億美元,是世界上最昂貴的私人豪宅。

  據悉,“安蒂拉”雖然相當于普通大樓60層樓高,但由于每層樓的天花板高度都是普通建築3倍,所以大廈內部其實總共為27層。而其總樓層面積達3萬平方米,超過了法國凡爾賽宮。整座樓體上面2/3部分重量,主要是靠著第9-12層空中花園兩側2組“W”形鋼筋支撐,令人有“空中樓閣”的錯覺。“安蒂拉”于2009年1月正式完工。穆克什和他的母親、妻子以及3個孩子都搬入這座“摩天宮”中生活,與他們一起搬進去的還有穆克什手下的600名全職雇員和僕人。

 

 NO.2 港島大浪灣道10號

  國家/地區:中國香港

  業主:許晉亨

港島大浪灣道10號

  許晉亨是香港名家中建企業集團主席許世勳的兒子,其豪宅位于港島大浪灣道10號,總面積達87150平方尺,連同豪宅門外的私家路,幾乎佔據了整整一座山頭。

  許家別墅依山傍水,地形隱蔽。上世紀初時許家買入這塊山頭,當時地價已經高達400萬,而今天這套超級別墅身價已經高達7億港元,位居香港十大超級豪宅之首。許家大宅方位座西北面向東南,由多棟兩層高的樓群組成,由灰黑色瓦片鋪成的三角形屋頂為最傳統的中式設計。許家大宅方位座西北面向東南,由多棟兩層高的樓群組成,由灰黑色瓦片鋪成的三角形屋頂為最傳統的中式設計。不過最為人驚嘆的是坐落在在寸金尺土香港的許宅,門外居然擁有一片幾乎與房屋面積等大、據說將近有一個足球場大小的草坪花園,足夠搭起大型帳篷或小型舞臺。

NO.3 廣州大一山莊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廣州大一山莊

  大一山莊位于白雲區白雲大道北,佔地面積約為15.2萬平方米,雖然捂盤將近五年的時間,但是卻捂出了單價在7萬元/平方米以上的超級豪宅。該項目共聚集了世界建築泰鬥馬裏奧‧博塔、法國建築大師馬丁‧羅班、中國工程院院士鄭時齡、中國建築學博士項秉仁等70位建築大師精心設計出70棟別墅藝術群雕,其中擬投入2億的會所由先鋒建築師馬岩松設計,外觀上像一只展翅欲飛的白天鵝。

NO.4 港島大浪灣道12號

  國家/地區:中國香港

  業主:李澤楷

港島大浪灣道12號

  掌控市值逾300億元電盈的李澤楷,為富豪李嘉誠之次子,他花了八年耗資兩億興建的石澳道12號豪宅,佔地2萬平方尺,由于裝修材料以美國紅木為主,被外界稱為超級木屋。木屋位于觀音山山崗前臨大浪灣,北與石澳效野公園內的古石刻遙遙相對,東眺藍塘海峽,南望石澳鄉村俱樂部,擁有無敵景觀,石澳高爾夫球場左側大浪灣道有私家路通往,路口無任何標記,且十分隱閉,保安嚴密。

NO.5 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別墅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南京鐘山國際高爾夫別墅

  鐘山國際高爾夫別墅坐落于國家4A級風景區--鐘山風景區東北面,玄武區環陵路7號,項目總佔地3671畝,其中球場佔地約2400畝,別墅及配套設施佔地約1200畝。作為中國頂尖的高爾夫別墅項目,其設計團隊實力卓越非凡,均為各業界內的翹楚。總規設計EDSA;景觀設計美國貝爾高林;球場設計GaryPlayer;酒店會所設計WATG;別墅設計美國BLA,在中國,有這麼多國際大師共同設計同一個項目,也是前無古人的。

  鐘山國際高爾夫別墅作為“中國十大超級豪宅之首”,南京頂級別墅的代表,已經成為一張新的南京城市名片。鐘山國際高爾夫觸手可及紫金山,不僅擁攬綿延紫金山一線自然風光,更藏納3多萬平方公裏的森林綠海,從空中俯瞰鐘山國際高爾夫,建築與紫金山融為一體。

NO.6 上海‧綠城玫瑰園

  國家/地區:中國大陸

上海‧綠城玫瑰園

  綠城玫瑰園位于上海西南腹地的閔行區,是容積率為0.175的低密度獨立式別墅區,綠城玫瑰園的超低容積率的大宅設計是上海很難得的產品,在國家限墅用地政策之後,這樣的大宅城市別墅已經是十分稀缺了。另外,玫瑰園建築風格豐富多彩,一期51套房就有法、英、意大利、希臘等40余種風格,可以說綠城玫瑰園每一套別墅都是藝術品。同時綠城玫瑰園又非常注重街區的打造,通過街區把風格迥異的各類建築統一起來,顯得優美個性而不雜亂。此外,玫瑰園整個環境非常優美,綠化層次豐富,小區內有植物250余種,四季花卉不同,是一個真正的一年四季美麗天地。

NO.7 港島淺水灣道6-12號

  國家/地區:中國香港

  業主:鄭裕彤

港島淺水灣道6-12號

  新世界主席鄭裕彤居住的淺水灣道大宅,最觸目是前面的大幅空地及網球場,而背後是—個標準泳地,依山而建,背山向海,綠樹成蔭,大宅地皮六萬多尺,空間感非常充足。

NO.8 Arwaa Mansion

  國家/地區:新加坡

  業主:傑菲裏親王

新加坡最貴的豪華私人洋房,估計售價至少1億2000萬(約2億7600萬令吉)。這棟億元洋房,坐落在那森路第46B和48的Arwaa Mansion私人豪宅,由汶萊蘇丹的弟弟傑菲裏親王所擁有。

  據新加坡《星期日時報》報導,豪華洋房聳立在山坡上,一覽無遺的風景盡收眼底。它佔地11萬平方尺,由2棟洋房結合而成。面積好比92間5方式組屋那麼大,無疑是新加坡最豪華,最令人垂涎的夢想家園。

NO.9 宏盛帝寶

  國家/地區:中國臺灣

宏盛帝寶為宏盛建設興建的臺灣的頂級豪宅之一,常被稱為帝寶豪宅或簡稱帝寶。因座落于臺北市仁愛路三段53號,故也被稱為仁愛帝寶。由于宏盛帝寶所在原是國民黨黨產故地的特殊歷史,而且為臺北市2000年後豪宅熱潮的早期代表建案,不但地段佳,建築基地大又完整,因此可說自推案之前即受到臺灣媒體的高度關注;再加上銷售成果豐碩,成功吸引到許多知名的富商名流入住,因而成為臺灣最知名的豪宅之一。

NO.10 瑞吉居(St Regis)

  國家/地區:新加坡

瑞吉居號稱“新加坡最豪華共管公寓”。這所六星級的公寓共有173個公寓單位,最小的單位面積約1500平方尺,其余的面積都超過2000平方尺。它由城市發展在2006年間開發,約2008年時竣工,曾創下超過4000元(9200令吉)的尺價,許多海內外富豪都是它的業主。

  即便統稱豪宅,仍然有門第之分,能夠晉級亞洲頂級豪宅,無不以不可取代的核心位置、私邸配套和完美設計取勝。顯赫地段是富貴家族的門第尊榮,目前也仍是決定頂級豪宅的重要因素。綜觀東營豪宅市場,凡能取得旺銷勢場的豪宅項目皆具自身極稀缺價值特質。它們佔有城市華奢的地段,優越的景觀,享受國際化的戶型,帶來接軌世界的服務理念。而且這些豪宅只能為少數人所擁有,佔據稀缺資源以及自身優良的品質是支撐豪宅之所以成為豪宅的理由。

  作為紳派置業的開山之作——紳派‧金湖帝景,憑天工之精粹,實踐世界與東營人文氣息的融合,根植城市豪宅品識血脈,專注生活每一個細節,滿足目標圈層的價值觀和審美情趣,在上風上水的清風湖畔,定制私屬個性化生活標準,開創了東營定制豪宅新的標桿。紳派‧金湖帝景,正面俯瞰清風湖板塊鑽石級領地,落定于山東省最大的城市公園——清風湖北岸,集財富與稀缺資源的全然擁有,以尚品的名義,再現百年精工傳奇,成就中國‧東營首席高層豪宅。(來源:新浪)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tw/2011-04/11/c_121288153.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