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ome設計家╱Searchome設計家╱文章撰寫/阿魯巴】

甜蜜蜜,你笑得甜蜜蜜,好像花兒開在春風裡~」啊~春天到了!這時候不來談點戀愛,怎麼對得起自己呢?但是談戀愛也是要有對象啊,到底在哪裡呢?

找對象,除了上交友網站採瞎貓碰上死耗子戰術,其實把精力放在佈置自己的臥室,根據大師的指點,絕對讓你招到好桃花哦!不過這之前,最好還是把臥室的佈置及寢具挑好找好,包準桃花朵朵開哦!情人來了也才能印象加分,愛情指數上升啊!

要點01/先搞清楚臥室哪些可以加分佈置

一聽到招桃花,相信大家都迫不急待想來學吧!先別急,一般臥房的構成元素除了床組、衣櫃等硬體之外,是較不能變化的元素。其餘像是寢具、抱枕、窗簾、沙發布套與裝飾織品、居家服等等,都是佈置的好元素哦!尤其是寢具,一進門就看到,所以千萬不能隨便選選,像是阿媽的大花棉被,整個空間就LOW掉了。建議還是挑有設計感的,才能帶動臥室的氛圍。

寢具、抱枕、窗簾、沙發布套與裝飾織品、居家服等等,都是佈置臥室的好元素哦!(藝堂室內設計)

要點02/寢具只要換被套可以嗎?

NO~NO~NO~只有換被套,那怎麼能感受到整體搭配的視覺效果呢?想想看,萬一阿娜答要來過夜,一打開美麗的棉被,裡面就乾乾的彈簧床墊,再好的FU,也會冷掉吧!一般來說,寢具分中式及西式;中式寢具的床單及被套都有鋪棉,且床單與床裙一體成型,一般稱之為床罩,中式寢具通常都是整組販售,市面上有七件式或是八件式的床罩組,內容物一般是附有一件鋪棉床罩、一件鋪棉兩用被套、兩個鋪棉枕套、兩個薄枕套外加一個抱枕(八件式的則則是含抱枕枕心 )。反之,西式寢具床單及被套都沒有鋪棉,床單是有鬆緊帶的床包或是沒有鬆緊帶的平單,用來直接包覆床墊作固定且沒有床裙,可以配套購買也可以分開購買,在搭配上比較自由靈活。所以要配中式或西式的,要看你的床而定哦!

西式寢具床單及被套都沒有鋪棉,床單是沒有鬆緊帶的平單,在搭配上比較自由靈活。(宇肯空間設計)

要點03/寢具也有春夏秋冬

沒錯,寢具也要分季節。尤其是佔主臥大面積視覺效果的寢具跟抱枕,只要掌握春夏秋冬的原理原則,跟著換,馬上臥室也會有四季的感覺。一般來說,寢具本身即有季節之分,天氣較寒冷的時候,自然會選擇材質較厚、較保暖的床罩組,或是讓人感到溫馨的暖色系寢具;反之,天氣炎熱時,使用簡便輕薄的床組或較粉嫩清爽的寢具,讓心情產生沉靜的清涼感。另外在色系上,像是春天選擇粉色系的,夏天可以選擇清涼系的淡藍或淡綠色系來搭配,秋天則以溫暖的大地色為主,冬天則以深色系的紅或咖啡色系,帶來過年的氛圍哦~

淡色寢具最適合春夏使用。(摩登雅舍室內裝修)

選擇花樣活潑且色彩亮眼的寢具,為臥室帶來春天的氛圍。 (天境空間設計)

要點04/怎麼樣判斷這套寢具適不適合呢?

雖說寢具就幾塊布而已,但老實說價格也不便宜,就簡單的西式寢具,上千元跑不掉,若是質料更好的中式或歐式寢具,有些甚至還破萬呢!因此在選購商品時選擇通過ISO9001認證及SGS檢驗嚴格把關的寢具格外讓人感到安心。此外,寢具是否車工精細、耐用,是不是使用較高品質且環保的印染處理、不易褪色、起毛球…等等,也都是挑選寢具時的重要考量。還有寢具是與身體直接且長時間接觸的,選購時應以透氣性與柔軟度作為優先考量,尤其到了比較炎熱的季節時特別容易流汗,精梳棉、絲質、天絲棉…等等天然材質都是較為親膚的寢具好選擇。

要點05/怎麼搭配出甜密百分百的主臥

有了高檔的寢具,當然就不能錯過用大小抱枕帶出喜悅輕快的心情囉。雖然抱枕的面積雖然比窗簾、床組小,但最能夠隨意變化,是實用又好搭配的物品。抱枕的單價相較於床組、窗簾的單價低得許多,多買一些反而能增加生活情趣。一般來說,抱枕也分為裝飾性和實用性兩種,置於床舖上的以表面材質舒服的為主(除了2個枕頭可再增加2個大抱枕)裝飾點綴的一個即可。所謂裝飾的抱枕是指上頭有串珠、亮片等等BingBing的枕頭,雖然不適合與身體長時間接觸,但點綴性極強。一個出色的抱枕常常成為空間的焦點,且抱枕的搭配比較沒有色系上的搭配疑慮哦,歡迎多放幾個,還可以跟情人玩抱枕戰呢,愛情加分哦!

搜尋維基百科,告訴你更多寢具的採購!!

還想知道更多的替代建材有哪些?請搜尋裝潢維基百科!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74&f_ART_ID=2331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