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居家王/綜合】

  沿著階梯下樓,潺潺流水,綠意盎然,實在很難想像,這裡居然是地下室。當初交屋的時候,這棟21年的長屋,陰暗不見光,但設計師化腐朽為神奇,打開半嵌入地面的地下空間,引入光線與空氣,還用綠設計手法,把四季景觀變化,融入室內,這棵延伸到樓上的樹,更完成了設計師童年的夢想。

■ 運用借景框景 消弭是內外界線

  沿著樹屋往上爬,不同於一樓的設計師辦公空間,喜愛自然景觀的設計師,為了打造最舒適的居家空間,運用借景框景的方式,把戶外景觀引進屋內,不但室內空間看起來更寬廣,長屋外頭的新鮮空氣,也可以透過迴遊式設計,在室內循環流動。

■ 開放設計湯屋 將光線引入臥室

  落地書牆用的是畸零空間,通往空橋的階梯,增加了垂直收納的空間,整個房子讓人有說不出的自然清爽,裡頭的這個湯屋,更是設計師的巧思創意。

  充滿度假感的日式湯屋,窗外綠景,盡收眼底,融入了濃濃峇里島風情,臥室沒有窗,沒關係,運用開放設計的窗戶,消彌臥室與衛浴的界限,光線毫無阻隔,直接引進臥室,這個幾乎完全融入大自然的設計,讓長屋煥然一新。

【網路居家王design.vrhouse.com.tw】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107&f_ART_ID=23375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