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鄭秋霜】

學學文創志業今年邁入第五年,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巧扮產業與設計界的「紅娘」,除了投資文創公司,也介紹文創人參與企業設計案或表演團體設計工作,搭建跨界的媒合橋樑。

徐莉玲與其夫婿台玻集團總裁林伯實,產業界及文創界人脈豐沛,加上學學已投資及經紀多家文創公司,因此,近年來已促成多項產業與文創界媒合案例。

大同公司50周年時,徐莉玲將學學投資的奇想創造群負責人謝榮雅,引薦給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夫婦,為大同50周年設計限量版電鍋;此外,奇想也正在執行大同的品牌改造工程,謝榮雅出任大同品牌總顧問。

學學也媒合兩個八月創意設計公司與台灣知名品牌服飾NET合作,今年3月在全國NET服飾連鎖通路販售。以「四分之一的生活哲學」傳達綠色環保概念,在服飾上設計可愛的動物造型,使消費者成為綠色生活的代言人,推廣縮短四分之一的淋浴時間、減少四分之一的看電視、使用電腦、玩遊戲時間等觀念。

學學並創意整合不同創意人或團隊,例如由JRV設計公司運用書法家董陽孜的題字作為品牌識別,印尼室內設計師JAYA IBRAHIM打造具東方極簡風格的旗艦店,在夏姿的裝潢空間中,以傳統工藝家具襯托東方風味刺繡服裝。

除了已累積產業界與文創界的媒合案經驗,表演藝術團體也是學學積極媒合的對象。

例如當代傳奇劇場年度大型歌舞劇《歡樂時光-契訶夫傳奇》,學學邀請獲得國際特殊化妝冠軍的程薇穎、服裝造型師孫瑜鴻,以及EROS的髮型設計師欠欠,合力為劇中16位演員、八位樂師設計66款造型,促成時尚產業與表演藝術產業跨界合作。

徐莉玲也表示,學學也曾媒合奇想創造群與明基友達集團合作,為表演工作坊在北京中央電視台的開幕舞台劇,設計「電視人」的科技服裝。此服裝設計的特色是表演者所穿著的LED服飾,能在瞬間轉化出電視螢幕,並播放具動態影像的節目內容。

學學文創志業董事長徐莉玲。

http://udn.com/NEWS/READING/REA8/6293881.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