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語蕎╱新北報導】

「合康柏悅」位於三重重陽重劃區內的集仁街,規劃5棟13樓建物,坪數13~48坪、1~4房皆有,產品多元,目前外飾已完成,預計6月交屋。其中A2戶30坪實品屋走現代時尚風格,B3戶13坪套房則營造活潑普普風,主攻年輕族群。

規劃為兩房的A2戶,黑白色系帶出俐落時尚。伏見設計公司總監鍾晴表示,玄關空間雖小,仍規劃鞋櫃及穿鞋區,為避免穿堂煞風水疑慮,特別設計黑玻隔牆區隔室內外,帶有印刷圖騰的黑玻璃,仍能讓視野穿透,一旁的玄關椅附有檯燈倒影造型,營造趣味。 

黑白系 少許暖色物聚焦

餐廳鄰近次臥房及衛浴,設計師設計隱藏門片將兩扇門隱藏其中,整片的白色烤漆牆,與客廳的白色大理石電視牆連成一氣,將空間拉長拉寬;一旁的餐廳場域,同樣選用黑白色系餐桌椅,並利用大片黑玻櫃體,及櫃底的茶鏡轉折,延伸視野,空間更顯大器。
鍾晴表示,公共空間使用間接燈營造溫暖氣氛,讓空間更顯柔和,有聚光效果。此外,沙發背牆適度的留白,鍾晴表示:「因整體空間裝飾足夠,沙發背牆讓屋主可自由發揮,實品屋暫用尺寸不一的攝影照妝點,成為藝術牆面。」窗台下的臥榻區,則是設計師多創造出來的小和室,利用窗台下畸零空間,以木板墊高約12公分,擺上簡單軟墊桌椅,即可成為書房或泡茶區,方便屋主靈活運用。
鍾晴表示,黑白色系難免冰冷,建議可適度點綴暖色系配件,如抱枕、花瓶、地毯,讓視覺聚焦,但暖色系物件不能太多,以免流於雜亂。 

普普風 明亮家具變開闊

B3戶13坪套房戶別,規劃年輕人最喜愛的簡約普普風,綵韻室內設計公司設計師郭忠華表示,此格局客層鎖定年輕族群,因此使用大量普普圖騰及鏡面營造活潑雅趣,進門處的床舖下方,特別墊高35公分,下方打上間接燈光,並一路延伸至沙發下方,讓空間輕盈明亮。
因空間較小,設計師以圓弧造型連貫空間,將區域模糊化;收納空間則統一規劃在背牆,以鏡面門片修飾,放大空間,設計師也把原本封閉的衛浴改為開放設計,並將洗手台外移,營造飯店質感。
廚房隱藏在兩片拉門後,其中一片成為電視主牆,不浪費一絲空間。郭忠華表示,想放大小坪數空間,就不能使用太多木作工程,線條盡量簡單,並使用明亮度高的家具,才能讓視野開闊。 

空間雖小,設計師仍規劃玄關空間,以彩繪黑玻區隔兩區,並設計檯燈倒影玄關椅,增加趣味。


次臥以紅白色系為主,營造視覺對比,並包覆床上方的大樑,以間接燈光營造空間層次。

主臥以灰色牆面為背景,搭配白色烤漆衣櫃,適度的點綴橘色配件,溫暖氣氛。

電視主牆材質為白色大理石,一旁的長型吊燈,燈光直射地面,營造角落氣氛,也增加空間層次。

窗台下的臥榻區,可成為書房或客房,後方的懸吊式鐵櫃,不顯笨重,可成為展示空間。

B3戶屬套房格局,設計師以大量鏡面及圓形營造普普風,圓弧形的沙發,串聯整體空間。


床頭及沙發背牆規劃收納櫃,展示櫃下方還有大型抽屜,可擺放床單棉被。

床舖位在客廳旁,下方墊高13公分並打上間接光,成為獨立睡眠區。

為區隔廚房空間,規劃2片活動式拉門,其中一片作電視牆,不使用廚房時可關上維持空間整齊。

改變衛浴格局,將洗手台外移,增加淋浴空間,規劃透明門片,讓視野穿透。

客廳以黑白色為主調,使用間接燈光,營造溫暖氛圍。董孟航攝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369365/IssueID/201105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