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柴 靜靜地 躺在小小的黑暗裡 等待 等待使命的呼喚 火光 在劇烈的磨擦下迸現 燃燒出最美麗的紅焰 點亮黑暗 趕走寒冷 帶來希望 在火光燃盡後 一縷白煙 剩下焦黑的軀體 但 生命卻已在別處延續』。建築師陳宏文從俊瑋這根小小的「火柴」出發,結合一群熱心人士,籌組「台灣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協會」,讓更多身心障礙人士可以在藝術創作找到生命的出口和價值。

     陳宏文說,俊瑋是協會理事長的兒子,五歲時經常性的跌倒,後來證實他罹患了『裘馨式肌肉縮症』。俊瑋目前採呼吸輔助,每天使用時間14小時,身體活動機能剩下右手兩根手指最靈活,用來移動滑鼠,用這兩根手指來說愛。

     俊瑋共舉行過4次個展和8次聯展,當作品展現在眾人面前,創作在那一刻真正完成了,因為他用作品和這個世界交流互動和溝通,說出他心中的想法、對世界的體認。俊瑋知道,他的生命因為藝術而有光有熱,同時也渴望將他的生命之火傳遞給更多與他一樣愛好藝術創作卻禁錮於身心障礙的朋友

     陳宏文說,協會希望藉由身心障礙者的創作與生命故事內容,發展出經濟產出模式,直接讓創作者得以有實質收益,在經濟上成為家庭的收入者,對其生存價值有積極肯定作用,對社會大眾而言,有更多接觸和幫助弱勢族群機會。

     畢業於成大建築研究所的建築師陳宏文,作品遍及兩岸,包括新麗華建設竹北「學府道」12F集合住宅設計、中國天津「陽光酒店」規劃設計、中國北京首創集團「太陽宮中心」設計競圖、台灣優粒子科技廠房新建工程、澎湖菜園養殖產業觀光園區設施整建規劃設計、麥當勞老虎城規劃設計,以及Reuters通訊社台北辦公室改修室內設計等。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05200013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