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建會所屬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位於草屯園區的「工藝設計館」21日將開館啟用,建築物參照已故知名藝術家楊英風的規畫設計,走簡潔風格。配合2011台北設計世界大會的舉辦,特別策劃2項特展於館內展出,包括日本Nendo設計團隊「細黑線條特展」以及台灣工藝設計品牌「工藝時尚Yii特展」。

     Nendo2002年開始以建築空間設計出發,2003年於米蘭國際家具展獲得Design Report特別獎,至今業務跨足建築、室內設計、家具設計、產品設計、視覺包裝等不同領域,曾與世界品牌如Cappellini、Kenzo等合作。「細黑線條特展」2010年曾於英國倫敦展出,系列以「輪廓、框線」為創作主軸,在空間裡以黑色線條,輕巧的打破前、後關係,表現出2D與3D之間的空間錯視。

     Yii品牌源自工藝研究中心與台灣創意設計中心2007年合作的計畫,融合了民間工藝和名家設計,剛在米蘭國際家具展展示的新作,其中最受矚目的是由設計師周育潤及竹藝師蘇素任合作之「泡泡沙發」,以單元件接合傳統家具形式,帶來生產規格變化的可能性。此外還有巴西Campana兄弟與國內竹藝師葉基祥合作的竹躺椅「Wave」,展現竹管接合技法。

http://news.chinatimes.com/reading/110513/1120110522002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