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林欣若╱台北報導

認真塗擦保養品、細心堆疊妝容,是追求美麗最基本的學分,如果,妳對美麗的嚮往不僅僅是這些表面功夫,那麼,不妨學學下面這幾位品牌創辦人的生活品味以及對美麗的態度,或許妳能從中擷取靈感,當個美麗實踐家。

Bobbi Brown─奉行簡單生活

「美麗應該是簡單、真實且平易近人的。」這是Bobbi Brown的美麗宣言。身為全球最知名彩妝品牌之一的創辦人,Bobbi Brown在每一季的彩妝中,都創造了無數令人驚豔的色彩,但她認為彩妝只是一種工具,幫助女人變得更有自信,女人在揮灑這些色彩時,不應該忘記自身原本擁有的魅力,做自己、喜愛自己、了解自己是什麼,才不會成為流行時尚的犧牲者。

對Bobbi Brown而言,簡單與自然不僅是對於美麗的詮釋,更是生活的實踐,她最愛的飲料是白開水、喜歡穿UNIQULO的毛衣,她位於紐澤西的住所,也是以天然木頭為建材,每天6點起床、10點就寢,在她清醒的16個小時之內,極有效率地分配時間,在無數個會議與成堆的工作報告中,她仍抽得出時間為孩子準備早餐、與丈夫浪漫品嚐紅酒、翻閱喜愛的雜誌以及規律的運動。

源源不絕創作靈感,來自精采的旅程

在波詭雲譎的時尚產業,源源不絕的創作靈感才不會落於潮流之後,旅行,是Bobbi Brown在簡單生活之餘,最精彩的冒險。旅程中,她會與全球的彩妝師見面,藉此了解不同地區的消費需求,她說:「全球彩妝師就像是我的眼睛和耳朵,和他們談話是一個很棒的方法,讓我可以知道更多女人心裡想要的事什麼。」

全新推出的「潤采唇膏亞洲獨賣版」,就是Bobbi Brown為亞洲女性量身訂製的產品,她觀察到,許多亞洲女性都有自然粉紅色調的唇色,因此這系列唇膏以粉紅色做為基底色,讓亞洲女人能更容易找到適合自己的唇彩;粉紅色也是Bobbi Brown最喜歡的顏色,「我總覺得粉紅色是一個可以提振精神的完美顏色,當我心情很壞的時候,一點點粉紅色在我的唇和兩頰上,讓我感覺好多了!」

diptyque創辦人─捕捉旅行的氣味

對旅行的熱愛以及對藝術的一致品味,室內設計師Christiane Gautrot、畫家Desmond Knox-Leet以及舞台設計師Yces Coueslant三位好友在1961年創立了diptyque。位於巴黎聖日爾曼大道34號的首間店鋪,主要販售織品、家飾用品以及三人旅行時帶回的紀念品。有一天,Desmond希望有一款香氛蠟燭能搭配店內販售的織品,diptyque的第一款香氛蠟燭「山楂(Aubepine)」於是在1963年誕生。爾後,三人蒐集旅行中的回憶,將回憶化作氣味推出一款款不同於流俗的香氛產品,聖日耳曼大道34號,成了巴黎品味香氛的發源地。

聖日爾曼34號,向創辦人致敬

50年來,diptyque創作出15款淡香水、4款古龍水、24款居家香氛以及無數香氛蠟燭,但是對現任行銷總監Myriam Badault而言,最能代表diptyque的香味,是第一間店鋪的動人氣息,於是,她找來調香師Olivier Pescheux與Roman Kaiser,推出了別具紀念意義的全新香氛系列「聖日爾曼34號」。靠著蒸餾技術,調香師們可以輕易捕捉花草植物的味道,但是要捕捉一個空間的味道,聽起來像是魔術師的戲法。

有「香氣之賊」之稱的Roman Kaiser,利用「頂針法」集香技術,先利用機器分析出diptyque店內的香味組成分子,在25種香味組合中找出4種主要組合,包括綠色香調、辛香調、清新花卉香調以及異國木質香調,4種香調交織出最具diptyque精神的「聖日爾曼34號」。

Sylvie Chantecaille─家人是最珍貴的資產

「女人要活得精彩、美麗。」Sylvie Chantecaille以這樣的信念,創立了香緹卡。身兼母親、妻子兩種身分,並忙碌於事業,她深知現代女人的時間寶貴,也認為保養及彩妝的程序應該是簡單、快速、而且好玩的,她說:「保養和彩妝應該是女人的好夥伴、而不是麻煩製造者。」

Sylvie的保養哲學也同步實施在她的日常生活,她重視休閒生活,定期與家人旅遊,一家人聚在一起,分享彼此的生活經驗。台灣香緹卡行銷公關經理游立羽表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ylvie與丈夫間的深厚情誼,在台灣市場訪查期間,因為拍照需求,兩人必須直視對方,Sylvie竟會因此臉紅,進行訪談時,夫妻倆會不斷開玩笑,逗得彼此哈哈大笑,這樣深厚的情誼使Sylvie能更專注於產品的開發與設計。Sylvie認為,有了丈夫及家人的支持,讓她更有勇氣面對任何的考驗。

結合生活經驗,推出純淨淡香精

香緹卡創立之初,以4種源自天然香薰精油的獨家香薰建立名號,Sylvie對於香氣,有獨到的堅持,最近香緹卡推出「純淨」淡香精系列,靈感正是來自Sylvie的生活經驗,例如「淘氣香根」是Sylvie與她十分愛戴和欽佩的男士之間的愛情故事,「我的父親常常塗上它,現在我的丈夫也一樣。」;「仲夏夜派對」則以她最喜歡的梔子花為主要香調,「梔子花獨一無二的香氣常常令我憶起在法國長大的美好時光以及每個漫長而悠閒的仲夏夜。」全系列採用高濃度的天然植物精油,並搜羅自全球最優秀花農和供應商的純淨稀有精華,出生自藝術品收藏世家的Sylvie,讓香氛也流露出不凡品味。

歐蒂蔻夫人─理性與感性兼具

法國女人的血液流著美麗與優雅,年屆66的歐蒂蔻夫人,仍能完美詮釋這兩項特質。歐蒂蔻夫人出生於藝術氣息瀰漫的諾曼地,她從小浸淫於繪畫、音樂之餘,也喜歡蒔花弄草,養成她對美的細膩感受、以及追求極致完美的個性,而攻讀物理治療的醫學背景,則建立她的科學思維,理性與感性的平衡,深深影響歐蒂蔻夫人對於美麗的態度;直到她建立自己的品牌仍堅持這樣的平衡,淬取自花卉植物的天然精粹,利用高科技保留最佳成分注入每一項產品中,要求極舒適的質地與精準的高效能,讓肌膚保養不僅是感性的體驗,更能看出真實的效果。

倡導極簡保養、高效駐顏

代理歐蒂蔻的台灣蜜納教育訓練主任黃莓琇表示,歐蒂蔻夫人率真且爽朗,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出多數66歲女人的老態,反而看見一個充滿活力,舉手投足又充滿優雅的法式女性儀態,歐蒂蔻夫人認為,她所打造的品牌不是要讓女人返老還童,而是要讓女人在什麼年紀就有著什麼樣的容貌,不要因為過多的工作或生活壓力,導致未老先衰。她倡導極簡的保養方式,保養品不用多,但是要精、要有效,在簡單的保養程序中,就可以有效駐顏,回復健康的肌膚。

圖片提供╱BOBBI BROWN、diptyque、香緹卡、歐蒂蔻

http://n.yam.com/tlt/life/201105/2011052737961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