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到了,又是戶外家具百家爭鳴,只是現在很多宅男宅女嚮往的是不用曬太陽,窩在家裡也能享受的奔放無拘束感。設計師發現這股需求,許多室內設計開始仿造戶外,居家空間零界線才是最夯趨勢。

     今年米蘭家具展上,許多室內家具都有戶外影子,無論是將沙發扶手降低、座椅深度拉長、堆疊的靠枕,或是帶來濃濃度假風的編織手法,都為室內空間注入休閒氛圍。義大利品牌Baxter推出4款家具Pedro、Beatriz、Bolivar和Gaspar保留一貫的皮革優勢,融入更多戶外元素,有的利用木條圈圍成沙發,有的做出如金屬圍籬般的椅背網架,企圖打破空間藩籬。

     Pierantonio Bonacina扶手沙發椅Maine,椅座的超深設計就為了擺放蓬鬆軟墊,可坐可蜷曲,帶狀排列的椅背增添悠閒浪漫風情。另一款Egg吊椅,柳條編織正是戶外家具的最愛,發行50年後依然經典,戶內、戶外都擁有愛好者。

     荷蘭設計師Piet Hein Eek索性將壁紙做成一條條拼接而成的斑駁木頭,為居家環境打造幾可亂真的戶外臨場感,還獲今年紐約ICFF國際當代家具展壁貼類Best of Show殊榮。德國浴缸HOESCH更絕,Water Lounge將原木躺椅直接請進浴缸中,刻意選用透明玻璃浴缸,讓人一眼看穿,保留自然的視覺效果。

▲擅長皮革處理的Baxter,在椅背上大玩戶外元素,又是自然感的木條、又是圍籬般的金屬支架。

▲Pierantonio Bonacina Egg吊椅,結合戶外最夯的編織手法,室內、室外都很搭。

▲HOESCH Water Lounge,木條底座與躺椅連成一氣,放在落地窗前,就連泡澡也能很有戶外感。

 

http://life.chinatimes.com/2009Cti/Channel/Life/life-article/0,5047,11051801+112011061300049,0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