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pe Starck的設計觸角無遠弗屆,連充滿古老文化特色的印度浦那也因為他的奢華公寓進駐,搖身變成全球囑目的時尚地標。

採訪撰文/陳佳歆 圖片提供/Alexandra Public Relation

近年設計師Philippe Starck跨足建築及空間領域的動作頻頻,近期的新作是他與設計事務所Yoo聯合印度房地產開發公司Panchshil所打造的豪華公寓,此案還獲得了2011亞太地區房地產獎印度最佳室內設計獎。在介紹Yoopune這個堪稱全印度最奢華公寓之一,先來瞭解Yoo與Philippe Starck之間的關係。

Yoo設計事務所是由現代最有影響力的地產開發商John Hitchcox及Philippe Starck所組成,他們結合各自擅長領域,希望透過一流的設計創造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因此Yoo網羅世界頂尖設計師,包括 Marcel Wanders、Jade Jagger、Anouska Hempel 和Kelly Hoppen等,在全球開創一個創新型態的房地產事業。首先成立的「Yoo inspired by Starck」已在世界許多國家完成精采的建案。這次Philippe Starck為印度這個既神秘又古老的國度,注入了史塔克式的神奇魔法。

浦那是印度教育文化的重鎮,當中林立著許多學院,可以說是印度最適合居住及治安最好的地區。Yoopune這個案子位於距離印度浦那機場約9公里、浦那商業中心約5公里的Koregaon公園,Yoopune所處地理位置的獨特地方,是它就在橫跨17英畝具有歷史的蔥鬱雨林中。而此建案的6座高塔裡共有216間豪華住宅,每一間都可以飽覽這片超過百年樹齡的老樹林。

有別於飯店那般精雕細琢、富麗堂皇的豪奢,Philippe Starck為Yoopune空間所打造的是一種優雅精緻的現代居家風格。一進門就感受到灰色大理石地坪呈現的豪宅氣息,沿著廊道走進客廳,當中沒有任何的裝飾線板,而是利用大片的落地鏡面延展出視覺的廣度,在牆面驚喜的發現有入境隨俗的傳統印度帽做為裝飾,適時點出當地印度濃厚色彩。與之相對的是法式黑白表現的優雅客廳,經典立燈與單椅也絲毫不衝突的相聚在此,各自在此為客廳增添風采;推開隱藏在落地鏡面後的餐廚房,這裡延續著大理地坪帶來的氣勢,現代化廚房配備中搭配新古典風格的餐桌椅維繫整體空間的一致調性,也加入Philippe Starck不可缺空間元素─水晶燈飾。

從地坪材質的轉換運用強調出不同的空間使用機能,踏入木質地板的臥室,Philippe Starck在雪白基調中用圖紋壁紙為舖陳出不同的空間主題。更可見隨手邊桌,轉彎角落處發現許多看似不經意的佈置細節,營造出溫馨的居住生活感,體驗穿梭於空間與空間之中隨時都有新發現的無窮樂趣。

印度Yoopune開創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先例,包括恢復和身心平衡的六感知覺SPA,在這裡不必遠赴泰國或越南,只要在Yoopune住處即能享有。配合天然熱帶雨林帶來的正面能量,讓身心靈等六感同時被寵愛在純淨空氣與和諧氛圍中,從中得到深層療癒的感官旅程。此案同時也邀請了知名景觀建築師Bill Bensley發揮他天馬行空的創造力,使Yoopune整體環境更為趨於完美,如此周全的考慮到外在環境與心靈感官的設計,為全球奢華公寓重定義了新標準。

(來源:雅砌 2011年8月號)

http://www.cnyes.com/fashion/Content/20110803/kdyj1t3tgzjl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