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層次感客廳‧客廳空間最搶眼的肯定是寶藍色的沙發家具,搭配灰黑色毛茸茸的地毯,在以淺色系列為主色,凸顯不一樣的層次感。(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作為繁華大都市,寸土寸金,房價日益昂貴,因此市面上興起單房公寓(Studio Apartment),空間雖然比較狹小,但是只要發揮巧思,同樣能打造舒適的溫暖窩。

這種類型的公寓一般上特別受到年輕情侶或新婚夫婦的青睞,而Espace Studio室內設計師黃培文(Alvin Augustus Ng)表示,這次介紹的單位在設計上簡易大方,室內主色運用以傾向於日式風格的米色、白色及褐木元素,搭配象徵摩登的灰色元素,整體看起來比較清爽樸實。

簡約擺設‧這間公寓選用具備日式風的米色、白色及褐木元素,擺設簡約大方。(圖:星洲日報)

他說,由於室內空間以淺淡色系列為主,為了避免太過單調,他特別在客廳擺設了一張寶藍色的沙發,以及鋪上灰黑色的毛茸茸地毯,這樣就可突出視覺上的層次感。

他指出,單房公寓的空間較小,採取的概念是開放式隔間,隔板很少,而且善於運用空間的構思也顯得十分重要,譬如長方形的靠牆餐桌看似無甚特別,但是如果不需要使用時,可以直接“收進”牆板內,可騰出更多的空間,十分方便。

休閒長凳‧現代都市人注重休閒生活,黃培文特別在客廳的角落處設置長凳,能讓主人家倚在窗邊悠閒看書,長凳下方還可收藏雜物,一舉兩得。(圖:星洲日報)

設櫥柜不浪費角落空間

黃培文透露,另外一個特點是客廳角落空間容易為人所忽視,這種屬於空間的浪費,所以他在客廳角落靠窗的空間加設長凳式櫥柜,主人家既能坐在窗邊悠閒閱讀或欣賞無敵風景,底部櫥柜又可收藏雜物,一舉兩得。

至於唯一的臥房,擺設以精簡為主,空間質感乾淨明亮,原本的設計是臥房大門是日本風的推拉式大門,不過為了符合開放式空間概念,特別改成固定的半透明“玻璃牆”,營造若隱若現的感覺,也算是一大特色。

打開‧收藏式餐桌‧由於室內空間不大,所以黃培文在構思方面強調善用空間,譬如設計收藏式的餐桌,如果不需要使用能直接“收進”牆板內,騰出更多活動空間。(圖:星洲日報)

屋子種類:單房公寓
面積:720平方尺
裝修耗時:1個月半
裝修費用:4萬8千令吉
格局:日式摩登風
結構:客廳、飯廳、廚房、1房
(星洲日報/大都會)

收藏‧餐桌怎麼不見了?原來是整張桌子已經“收進”牆板內,不需要使用時也就不必佔用空間。(圖:星洲日報)

舒適臥房‧臥房的設計沒有太多的花俏,但是成功營造溫馨的氛圍,給人舒適恬靜的感覺。(圖:星洲日報)

固定“玻璃窗”‧由於是單房公寓,整體空間屬於開放式概念,隔板不多,像這間臥房的大門原本是日本風的拖拉門,不過設計師改為安裝固定式的“玻璃窗”,營造若隱若現的感覺。(圖:星洲日報)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1519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