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5系GT的車廂設計也是由Oliver負責,特色是擁有許多不同弧形接觸面。
 

(綜合報道)筆者月前到德國柏林參與寶馬(BMW)新1系的試車活動,席間認識到該集團的車廂設計師Oliver Heilmer,他手上戴着一枚Pro-hunter改裝版勞力士「綠玻璃」,一看已知他是玩表之人。他直言不少車廂設計的靈感,也是從欣賞腕表而來的。

Oliver Heilmer是現時寶馬最當紅的設計師之一,他甫畢業便加入寶馬設計部門,短短十一年已晉升至集團的車廂設計主管位置,這一代X5/X6、5系GT及房車版、全新1系,以至12月出場的新一代3系的室內設計,全是出自他手筆。Oliver說:「不少設計靈感也是從腕表而來。欣賞一枚手表,會從最基本外形開始去看,然後你會深入注意或觸摸每個部分的細節。車廂設計也一樣,最重要是先勾畫出一個吸引的形態基礎,然後再細心研究每個平面、每個角落、每個操作掣的細節。」

現今汽車室內設計潮流是甚麼?「是一種像Wind-flow流暢綫條美學,以最精簡方法帶出張力、動感和生命力。」很抽象吧!Oliver手舞足蹈地向我講解:「表板每個凸角我們都經過深思熟慮『調校』,以新1系為例,最花時間去設計的,是中控台那個固定式顯示屏,留意那是無框邊、很薄身,意念是很創新的。」

話題轉到他手上的Pro-hunter「綠玻璃」腕表,那是近期全球表迷最熱捧的改裝版「黑殼」勞力士,售價動輒十多萬港元。可能難得遇上知音者,Oliver表現十分雀躍,他說:「我其實還有另一枚Pro-hunter的GMT(嘩!),以及好幾枚舊款勞力士,我很喜歡古老款式手表,以前不同腕表的表盤、刻度設計都是獨當一面的,很值得細味欣賞。」Oliver同時道出了我們玩表者的心聲:「名表實在昂貴,未有能力買太多呢!」

 

http://news.sina.com.hk/news/23/1/1/2426410/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