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rthes 、圖片提供/界陽&大司室內設計】

線條是空間中一個很重要的視覺元素,它可能室天花板的造型設計,也可能來自於壁面素材的裝飾性或者紋路的拼貼。界陽&大司室內設計以具有科技感、前衛特質的設計著稱,設計師提供幾個設計中的線條構成概念,讓大家看看只要將線條擺對地方,你家也能夠擁有豐富的層次展現,或者營造出科技又前衛的居家空間。

秘技1/不鏽鋼設計讓垂直線條更俐落
在電視牆的設計上,設計師結合不鏽鋼材質以及格柵概念規劃在挑高的空間中。此處刻意強調空間的穿透感,因此電視牆結合了垂直的不鏽鋼設計,既能展現出垂直向度的俐落,具反射的效果也讓空間感更有層次、更具工業性格的酷炫。




秘技2/玄關隔屏仿如太空船艙門
玄關入口的設計利用了大面積的清玻璃隔屏為主要的設計,設計師在隔屏上刻意加上了線條處理,一方面是讓視覺上可區隔玄關與客廳的空間,另一方面搭配燈光的照射創造冷冽輕透的視覺效果。藉由這樣的設計,創造出科技味十足的空間特質。



秘技3/燈光強調層板的水平線條
餐廳的主牆設計走極簡風格,不僅空間的色調僅有單純的黑白對比,在牆面設計上也只留了三個層板的展示機能,此處設計師結合燈光,強調出層板的水平線條,讓層板的機能與視覺美感兼具,將極簡的特質發揮道極致。



秘技4/ 天花板造型帶來視覺引導
由於房子有大樑經過,但考量要不犧牲空間的高度,因此設計師並未將添花板全部封住。在公共空間的部分區域,結合格柵式的線條,遮掩住了大樑,同時在無形中也帶來引導視線的作用。由玄關朝向餐廳,整好將公共空間劃成兩個部分,讓空間的層次感更加增強。



秘技5/ 由線成面的連續性設計
臥房空間的設計利用由線成面的原理,在書桌與天花板等處精心規劃。由床鋪折向床頭、天花板而至電視牆的連續性設計,加強了睡眠區的穩定性,而書桌的線條也斜向九十度下折。藉由線與面的概念相嵌合,空間的視覺效果更複層次,也創造出幾何的理性感受。



轉載自  聯合理財網 http://money.udn.com/house/storypage.jsp?f_MAIN_ID=416&f_SUB_ID=4062&f_ART_ID=2639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