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化餐桌椅搭配強調材質對比,營造不同風格。(美聯社)

 

現代化餐桌椅搭配強調材質對比,營造不同風格。(美聯社)
slideshow

美國多數家庭習慣在廚房內用餐,正式餐廳則在節慶招待親友時才派上用場,但美聯社報導,因近來人們生活方式改變,餐廳使用率大為提高。

 

HGTV 主持人珍妮芙‧高德(Genevieve Gorder)表示,家中餐廳若佈置得舒適美觀,亦有助於提高使用率。美聯社根據高達與decordemon.com室內設計師弗林(Brian Patrick Flynn)及洛杉磯Burnham Design設計師貝西‧柏漢(Betsy Burnham)提供多個設計建議。

 

餐桌功能多元化

現代式設計房屋餐廳不僅是用餐所在,弗林指出,許多屋主亦將餐廳作為製作手工藝品、節日時包裝禮品,更是陪孩子們做功課的地方。因此,選購耐用的餐桌比精 緻而桌面卻容易被刮傷的餐桌更實在。此外,善於利用空間的屋主常在餐廳儲藏物品,有些則將餐廳當作臨時工作室,並在餐廳儲藏辦公用品,或孩子的玩具。較精 緻的碗盤以往多擺設在餐廳內透明櫥櫃中作為裝飾,但現今屋主們則在平時使用這些精品,並擺放在方便取用的廚房櫥櫃內。

 

營造對比效果

過去室內裝修著重搭配,不過現代室內設計師喜歡使用「不搭調」的桌椅,營造空間對比的效果。弗林說,知名家具商West Elm也推廣「不搭調」的家具組合,如石製餐桌與木製餐桌椅即可營造出對比效果,再搭配鏡子與金屬材質的餐具櫃,如此一來,「每樣家具皆自成風格」。弗林 為客戶設計飯廳時,特別應用對比風格,譬如選購六至八張完全不同的餐桌椅,或兩至三張相同椅子,其餘則各不相同。高德則喜歡在飯廳擺設風格不同的餐具,譬 如將古典的瓷製餐具與現代的餐具擺在一起。

 

柏漢則建議屋主在購買餐桌椅前,應先到傢俱店裡試坐,並確認桌椅高度是否合適。高德表示,現代飯廳不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同時也應是家人自在用餐,孩子不小心打破餐具不必擔心挨罵的溫馨場所。

 

 

 

開放式料理空間

高德說,過去家庭宴客,男女主人烹飪過程多半避免客人參觀,「但現在為客人烹煮食物像是公開表演」。他表示,很多屋主選擇打通廚房與飯廳之間的牆,創造開放式料理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